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番私语破解案中案—— “是我杀了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55 新民晚报
一番私语破解案中案——“是我杀了她”!(组图)
一番私语破解案中案——“是我杀了她”!(组图)
  “是我杀了她。”一名因为欺诈罪而锒铛入狱的女囚无意中向同室狱友的一番私语,使得因为线索无着而被警方搁置已久的一桩神秘失踪案刹那间真相大白。

  7日,美联社记者抢在法庭之前,公开了他们通过法庭卷宗了解到的离奇案中案。

  4岁养女离奇失踪

  现年42岁的罗宾·朗塞福特是个屡教不改的惯犯,监狱几进几出。她最近一次入狱服刑,是因为武装抢劫。

  59岁的迈阿密女子格雷琳·格雷厄姆是朗塞福特的狱友。她因为欺诈被投进监狱,和朗塞福特关押在同一间牢房内。

  在朗塞福特眼中,格雷厄姆平时话很少,总是一副忧心忡忡的阴郁神情。她很少向他人谈及自己的过往。但偶尔,她也会谈起自己的养女莉莉雅·威尔逊。

  根据法院卷宗,2002年,社工组织向警方报案,称时年4岁的莉莉雅离奇失踪。

  但格雷厄姆的说法却全然不同。她说,2001年年初,当地一名社工到她家中,以带孩子去做体检为名将莉莉雅带离,此后一直未将孩子送还。

  为此,当地社工组织被指失职,并引发了一场大改组。警方也开始介入此案,但却始终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自认养女“魔鬼附体”

  去年8月的一天,格雷厄姆突然一反常态地和朗塞福特套起了近乎。她走到朗塞福特身边坐下,说“心里憋得慌”,想和她说说话。

  “当时,她的脸色很难看,好像马上就要崩溃了的样子。后来,她哭了起来。”朗塞福特回忆。

  和以前的沉默寡语完全不同,这一次,格雷厄姆的话特别多,而且神情诡异。她谈起了养女莉莉雅,而且说了很多她从未透露过的细节。

  “格雷厄姆说莉莉雅被她收养前住在福利院里,曾经多次遭受过性侵犯。因为这些事情,这孩子心理变得不太正常。”美联社在报道中摘录了卷宗中朗塞福特的部分笔录,“她觉得孩子魔鬼附体。”

  “我不愿看到孩子再受罪了,我想帮她解脱。”格雷厄姆对朗塞福特说。

  无心私语泄露天机

  “之后,格雷厄姆突然把声音压得很低。她凑到我耳朵边对我窃窃私语:‘没办法,我只能把她杀了。’”

  朗塞福特听到这里毛骨悚然。但格雷厄姆却并未就此打住。

  情绪失控的她描述起了杀害养女的细节:“2001年万圣节(西方鬼节)的时候,我要莉莉雅换上天使的衣服,但她不肯,坚持要选一套鬼怪的衣服,看来她真的是魔鬼附体了。后来,我用枕头闷死了她。”

  朗塞福特在笔录中说,格雷厄姆告诉她,她把莉莉雅葬在了居所附近的一个溪谷中。因为,“水代表宁静。”

  根据朗塞福特的供述,警方已经以谋杀罪名对格雷厄姆提起诉讼。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失踪前的莉莉雅2002年,格雷厄姆在一个警方听证会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