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今天牵手进礼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35年前相恋,到步入婚姻殿堂,查尔斯与卡米拉走过了曲折漫长的道路。

  1970年两人在温莎举行的一场马球比赛中相识,并有过一段为期两年的恋情。随着查尔斯从军远去,卡米拉成为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的妻子。查尔斯则在1981年迎娶戴安娜。1994年,查尔斯首次承认了自己在婚姻低潮期与卡米拉再续前缘。他的坦白加速了自己与戴安娜婚姻的破裂。1995年,卡米拉与丈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离异。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

  苦恋30余载,英国王储查尔斯终于可以在今天与多年情人卡米拉“有情人终成眷属”。相比20多年前查尔斯和戴安娜那场“童话般的世纪婚礼”,这次婚礼显然低调了许多。尽管如此,结婚庆典还是安排得紧锣密鼓、不失隆重,婚礼现场除了新郎新娘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外,来宾也可谓名流云集。
查尔斯卡米拉今天牵手进礼堂(组图)

  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30分,婚礼将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届时,查尔斯长子22岁的威廉和卡米拉长子30岁的汤姆·帕克·鲍尔斯将作为见证人出现,现场只有20余名最亲近家庭成员。

  男方家属有查尔斯的儿子威廉、哈里、查尔斯的大弟安德鲁王子及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和尤金妮娅、查尔斯的二弟爱德华王子及其妻索菲(韦塞克斯伯爵夫人)、查尔斯唯一的妹妹安妮公主及丈夫海军少将蒂莫西·劳伦斯等人。
查尔斯卡米拉今天牵手进礼堂(组图)

  女方家属有卡米拉的父亲布鲁斯·尚德少校、卡米拉长子汤姆·帕克·鲍尔斯、卡米拉女儿劳拉·帕克·鲍尔斯、卡米拉兄弟马克·尚德等。

  20分钟后,卡米拉将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和新的“威尔士王妃”。而一旦查尔斯继承王位,卡米拉理应成为王后。然而多数英国人不愿看到这一幕。似乎不愿笼罩在前王妃戴安娜的阴影下,卡米拉此前曾表示不会使用“威尔士王妃”的头衔,更不愿被称作女王,而是偏向于“孔索尔特王妃”这个称号。

  下午2时30分,约800名来宾将聚集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参加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祈福仪式。

  下午3时15分,新人在宣誓对彼此忠诚后,彼此祝福,然后前往温莎堡参加由女王伊丽莎白设宴款待的庆祝舞会。舞会大致于下午5时45分结束。

  (新华社专电)
查尔斯卡米拉今天牵手进礼堂(组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