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情人新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1:39 北京晚报
老情人新婚(组图)
老情人新婚(组图)
老情人新婚(组图)
  查尔斯卡米拉今天走上红地毯后须当众忏悔经过三十几年的等待,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多年情人卡米拉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左手上那9克拉的钻戒为她证明了一切。今天,这对“老情人”将走上婚礼的红地毯。英国温莎市的寒气并没有在昨天中午时分消散,从警察们开始设置路障、划分警戒区域那一刻起,婚礼进入最后24小时倒计时。

  婚礼进入倒计时

  婚礼的前一天,温莎市政厅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有游人聚集,周六中午12时30分,这里将成为查尔斯王子婚礼的起始地点,然后开始婚礼的一系列活动。

  婚礼举行地点——温莎市政厅位于街道的中心位置,是一座在英国随处可见的老式红砖结构建筑,木质大门严丝合缝地紧闭着。趁里边有人出来,记者向里张望了一下,只看到了一段破败的楼梯和堆着杂物的走廊。几个工人正在墙角布线,为现场直播婚礼布置照明设备。

  “很难说到底会有多少人来,”婚礼筹办官员劳埃德·怀特说,“但应该会超过1万人。”当被问及最后准备工作如何时,劳埃德说:“一切都很顺利,游人观摩围栏已经搭好,看上去很不错。”不过,比游客更多的,是1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他们云集这座900年历史的古城,正思考着如何用独到的眼光来报道这场“迟到的婚礼”。丁宜彭丽

  新人将当众忏悔

  由于查尔斯和卡米拉被认为对各自的婚姻不忠,因此与一般新婚夫妇不同的是,他们必须在祈福仪式上为自己的不忠行为请求宽恕。而二人的忏悔词将来自17世纪的英国国教祈祷书。“我们承认自己有时犯下的严重罪孽,并为之感到悲伤。”忏悔文中这样写道。

  英国百姓热评王储再婚

  其实,自从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将迎娶卡米拉之后,英国社会上下就为这场王室婚礼炸开了锅,含笑接纳者有之,嗤之以鼻者亦不在少数,随着他们婚礼的临近,现在和他们沾边的任何事情都会让人们议论纷纷。

  很多人认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姻根本登不上大雅之堂。50多岁的律师约翰说,他们在两人都有家庭的时候仍然保持着情人关系,王储作为未来的一国之君应该给他的人民做一个好的榜样。当然,也有一部分英国人对查尔斯的再婚持赞成或是无所谓的态度。赞成王储迎娶卡米拉的丹·傅石则说,卡米拉这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如果换成一个意志薄弱的人,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这么大丑闻的压力,然而卡米拉挺过来了。赵阳

  新闻链接 丹麦王子正式离婚 异国情缘彻底结束

  新华社电 丹麦王室昨天宣布,丹麦王子约阿希姆和中国香港出生的王妃文雅丽已经完成离婚手续,意味着这段异国情缘的彻底结束。丹麦王室没有解释双方离婚的原因。丹麦媒体则猜测说,曾为职业女性的文雅丽婚后难以适应王室生活,加之约阿希姆王子迷恋酒色,可能是两人离婚的主因。去年9月17日,丹麦王室宣布两人已决定分居并打算离婚。

  婚礼日程一览

  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30分,婚礼将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届时,查尔斯的长子22岁的威廉和卡米拉长子30岁的汤姆·帕克·鲍尔斯将作为见证人出现,现场只有30名最亲近的家庭成员。

  12时50分,卡米拉将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和新的“威尔士王妃”。

  下午2时30分,约800名来宾将聚集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参加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祈福仪式。

  下午3时15分,新人在宣誓对彼此忠诚后,彼此祝福,然后前往温莎堡参加由女王伊丽沙白设宴款待的庆祝舞会。

  下午5时45分,舞会大致结束。

  两次婚礼6大不同

  1981年那个夏日,风度翩翩的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了美丽高贵的戴安娜。24年后,查尔斯将和老情人卡米拉再度踏上红地毯。我们将前后两次婚礼的“关键词”做一对比。

  婚礼地点:当年与戴安娜的婚礼是在英国最宏伟建筑之一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和卡米拉则是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平民婚礼”。

  来宾数量:第一次婚礼,英国王室成员、世界各国王室成员、政要名流等共三千人齐集,上百万英国民众涌上伦敦街头;而第二次婚礼,出席市政厅仪式的只有三十人。

  电视直播:两家英国电视台对1981年的婚礼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现场直播;此次婚礼仪式不直播,只有祈福仪式有直播。

  结婚礼服:当年,戴安娜穿着精美的乳白色拖地长裙,查尔斯穿着皇家海军中校的制服;但此次婚礼上,卡米拉将选择米色礼服,查尔斯准备穿西服套装。

  各方反应:第一次婚礼完全沉浸在一片欢呼声中;而第二次婚礼则是“抗议声嘲笑声祝福声混杂”。

  婚礼照片:第一次婚礼上,戴妃和查尔斯的婚礼照片拍了无数,至今还有不少经典照片在流传;而查尔斯和卡米拉婚后将不会公布结婚照。

  图一:工作人员在英国温莎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布置花束。新华/法

  新

  图二:婚礼纪念品销售由“冷”变“热”

  图三:英国民间模仿查尔斯与卡米拉

  网络编辑:康琪雪

  英汽车百年老字号危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