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特兰大爆炸案元凶认罪多次制造爆炸致120人死伤将获判4个无期徒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53 重庆晚报
亚特兰大爆炸案元凶认罪多次制造爆炸致120人死伤将获判4个无期徒刑(图)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美国司法部官员4月8日表示,美国系列爆炸案嫌疑人埃里克·鲁道夫为避免被判处死刑,已同意对1996年发生的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和随后发生的其他3起爆炸案认罪。司法部长阿尔伯托·冈萨雷斯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说:“埃里克·鲁道夫将肯定在监狱中度过余生。”下周三认罪免死

  按照鲁道夫和控方达成的认罪协议,鲁道夫将于下周三在法庭上认罪,法庭则判处他连续4个无期徒刑,并剥夺他获得假释的可能性。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鲁道夫向当局供出了他埋放在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山林中的250磅炸药的具体地点。美国司法部表示,这些炸药已经被找到并被“安全处理”,其中包括一枚安装了雷管的炸弹。

  一些爆炸案受害者家属对鲁道夫没有被判处死刑感到愤怒,但他们同时表示,为保护其他人免遭那些炸药的袭击,他们“勉强同意”司法部的做法。鲁道夫的辩护律师比尔·鲍恩则尚未作出表态。

  不过在很多美国人尤其是受害者家属看来,鲁道夫劣迹斑斑,罪行累累,应该被处以极刑。200特工追捕未果

  现年38岁的鲁道夫是一个狂热的反堕胎、反同性恋和反犹太分子。他被指控于上世纪90年代在佐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制造了一系列爆炸案,造成两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

  随后,鲁道夫潜入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的深山老林之中。在之后5年多时间里,他在阿巴拉契亚山脉55万英亩的丛林中跟联邦调查局(FBI)特工玩起了“猫鼠游戏”。FBI开出了100万美元的悬赏金额,组织了一次又一次追捕行动,最多时有200名特工参与追捕,但都无功而返。用美国前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的话说,鲁道夫曾是“联邦调查局黑名单上最臭名昭著的逃亡者”。

  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的一些居民则视鲁道夫为“神奇人物”和“捉迷藏冠军”。有人嘲讽政府无能,有人以鲁道夫为题材写了两首乡村歌曲,还有人制作了印有“逃跑,鲁道夫,逃跑”字样的T恤。警方怀疑,鲁道夫在逃亡期间曾得到了当地同情者的帮助。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03年5月,鲁道夫在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墨菲市一个小镇的杂货店垃圾箱附近觅食时,被一名巡逻的见习警察意外抓获。新闻链接:埃里克·鲁道夫恶行

  1996年7月27日,当时亚特兰大奥运会赛事刚刚过半,鲁道夫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引爆了一个藏在背包里的炸弹。四处飞散的铁钉和弹片击中了前来观看摇滚音乐会的游客。这起令世界震惊的爆炸案造成44岁的妇女艾丽斯·霍瑟伦被炸死,另有100多人受伤。

  1997年1月16日,鲁道夫使用炸弹袭击了亚特兰大一个提供堕胎服务的诊所,造成7人受伤。

  1997年2月21日,同样是在亚特兰大,他在一个同性恋俱乐部炸伤了5人。

  1998年1月29日,鲁道夫又炸了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另一个提供堕胎服务的诊所,造成一名下班的警察死亡,护士埃米莉·利昂斯的一只眼睛被炸瞎。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