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低调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02 山西新闻网

  从相识到步入婚姻殿堂,英国王储查尔斯与老情人卡米拉走过了35个年头。虽然期间他们各自经历了一次不幸的婚姻,经历了媒体的冷嘲热讽,经历了民众的不满,但9日,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

  结婚仪式

  温莎市政厅的结婚仪式以王室的标准看相当低调,只有30名来宾到场,而且没有电视直播。

  11时25分,查尔斯与卡米拉乘坐的黑色劳斯莱斯缓缓驶来。隔着透明车窗,查尔斯与卡米拉向街道两旁的人们频频挥手。

  查尔斯穿着黑色礼服,白色衬衫,显得轻松儒雅。卡米拉一身象牙白的礼服。两人随后步入市政厅,工作人员关上红色大门,低调婚礼开始。“内部婚礼”20分钟完毕。大门再度打开之际,卡米拉左手的无名指上已经多了一枚闪亮的结婚戒指。

  赐福仪式

  “内部婚礼”开始的同时,应邀参加赐福仪式的800多位知名人士开始进入圣乔治礼拜堂。来宾有挪威的哈康王子和梅特-马里特公主,荷兰王子康斯坦丁等欧洲王室成员。英国政府参加婚礼的要员则包括首相布莱尔、保守党领导人迈克尔斯·霍华德等,文艺界则有美国喜剧演员琼·里弗斯、作家约翰·莫蒂默等众多明星。当地时间13时30分,乐声响起,唱诗班进入教堂。在他们身后,卡米拉和查尔斯手挽手踏上深蓝色地毯。卡米拉身穿银色曳地礼服,手捧浅色小花束,头上戴着金色头饰。查尔斯穿一身黑色礼服。查尔斯和卡米拉站到圣坛前,和众人一起跟随坎特伯雷大主教念诵《圣经》章节。念毕,查尔斯和卡米拉跪倒在圣坛台前,赐福仪式正式开始。

  坎特伯雷大主教分别问查尔斯和卡米拉,“是否永远忠诚于对方”。两人都发誓说:“在上帝帮助下,我已下定决心。”言毕,查尔斯的左手和卡米拉的右手拉在一起。

  仪式整整持续了40分钟,在英国国歌声中结束,卡米拉挽着查尔斯的手臂走出礼拜堂,前往庆祝宴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