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场影响未来的国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1 华商网-华商报
一场影响未来的国事(图)
  婚礼后,女王和查尔斯夫妇在一起虽然这是一场“平民婚礼”,但婚礼的主角查尔斯,一个法定的将成为数十个英联邦国家元首的人给婚礼赋予了复杂的意义,这场婚礼不仅影响着英国王室的未来,也一定程度影响着所有的英联邦国家。所以,这场婚礼是一场影响未来的国事。

  王位 一个让谁继承的问题

  本来,查尔斯是毋庸置疑的头号王位继承人,但一场婚礼,可能改变这一切。有消息称,查尔斯为了迎娶卡米拉为妻,已经与女王达成协议:他娶卡米拉为妻,而威廉王子将直接当国王。

  3年前,女王曾经说过,查尔斯要么把卡米拉抛在一边等着当国王,要么娶了她而重新考虑他的未来。因此,一直苦苦等待而仍未登基的查尔斯很可能会失去耐心,于是宁可“为爱弃江山”。

  而民众中弥漫着两种情绪,小部分人希望在伊丽莎白二世退位或驾崩之后,结束英国君主立宪制的政体。而更多民众则呼吁,希望威廉王子直接继承王位,以保持英国王室在国民心中的良好形象。当查尔斯决定迎娶卡米拉后,这种呼声更加高涨。

  联邦 游离在分与不分之间

  一些英联邦国家扬言,因为查尔斯迎娶了卡米拉,如果卡米拉成为王后,它们要从此和英国王室“划清界限”,脱离英联邦。

  依据传统,任何有关卡米拉婚后身份的变更,都必须得到其他仍然承认英国君主为国家元首的英联邦国家议会的批准后方可通过。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一些英联邦国家认为,如果无法阻止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他们建议查尔斯在继承王位之后,放弃英联邦元首的头衔。

  针对这些言论,英联邦秘书处的发言人基贝佐说,他认为一些国家这次反对卡米拉当王后是假,借机脱离英联邦才是目的所在。英联邦是分,还是维持,都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王后 该争还是该让的名分

  英政府已经宣布,卡米拉在与查尔斯结婚的同时,将获得“威尔士王妃”的封号。这意味着查尔斯一旦继位,她将自动成为王后。此前,为了缓和民众的反对情绪,查尔斯曾承诺,卡米拉婚后仅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然而,英国宪法事务部大臣明确表示,从法律角度而言,卡米拉将自动分享查尔斯的头衔和封地。这就等于宣布查尔斯当初的承诺是无效的。

  现在,70%的英国人表示反对卡米拉成为王后。当查尔斯即位时,卡米拉的“王后”身份问题将会使英国陷入进退两难的危机,任何决定都会在英国和英联邦国家引起巨大纷争,所以,无法排除这种可能性:查尔斯最终放弃王位。但这又牵扯出另一个问题,一旦威廉直接继位,作为他的继母,卡米拉会不会获得“太后”的头衔?不过据说卡米拉对这些都不太在意。

  围城 里面是否比外面更好

  查尔斯与戴安娜一度被认为是那么美满的一对儿,结果他们的悲剧证明,全世界的人都看走了眼。不过,人们在分析了卡米拉的个性后推测,这个“美貌是戴妃一半的女人”的幸福指数可能会高于戴安娜。

  卡米拉一向和风细语,她充满母性的关爱与呵护让王储感到舒服和轻松。有人说,与戴安娜相比,卡米拉性格坚定,彬彬有礼,能忍辱负重,永远支持丈夫。她更适合查尔斯这样古板的人。

  但是,仍然有着变数,那就是婚后的卡米拉怎样和女王以及继子相处。女王不喜欢卡米拉是世人皆知的秘密。作为继父亲之后的王位继承人,威廉已经显露出未来英国国王的成熟与忍让,他安然地继续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哈里对父亲再婚的事情却显得恼火,他担心卡米拉会在各个层面替代自己的母亲。不过无论如何,威廉和哈里已经能够与卡米拉建立一种正常的人际关系,尽管还不能算是友情或者亲情。戴安娜的前保镖瓦尔夫说:“如果不是卡米拉每天都来给他们煮茶,他们根本不会见她。”

  王子 会不会诞生一个新的

  查尔斯和卡米拉的私情已经维持了三十多年,或许,考虑到名不正言不顺,他们并没有生下一男半女。现在,他们终于成为法律上合法夫妻,年过半百的两个人,会不会再生下个孩子?

  在查尔斯宣布将结婚后,一名自称曾担任过卡米拉保姆的女子称,她觉得,这对新人之所以在交往了三十多年后,忽然闪电般决定结婚,是因为卡米拉已经怀孕。她说:“在宣布结婚后,我看到卡米拉用手捂住自己的腹部,她的腹部已经微微隆起。”

  这个保姆所言无从证实,但是50多岁的人生子不是没有先例,所以,查尔斯和卡米拉会不会再生孩子,只有让时间去考证了。不过,就算卡米拉为英国王室生下一位王子,他也没有王位继承权,这是传统的王室制度早就注定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