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室诅咒”缠上摩纳哥公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57 扬子晚报
“王室诅咒”缠上摩纳哥公主?(图)
长公主卡罗琳与现任丈夫厄恩斯特·奥古斯都

  700年来摩纳哥王室格里马尔迪家族一直笼罩在一个恶毒的诅咒之下——“所有家庭成员的婚姻都不会长久”。如今,这个历史悠久的诅咒似乎再次“显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每日快报》9日报道,就在81岁的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三世去世两天之后,其长公主卡罗琳的现任丈夫、“德国驸马”厄恩斯特·奥古斯都因胰腺炎突发被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命在旦夕。而这同时意味着,公主卡罗琳的第三次婚姻随时面临“寿终正寝”。

  胰腺炎击倒“德国驸马”

  当长公主卡罗琳于5日和众家族成员一起出席在摩纳哥圣尼古拉斯大教堂举行的教皇保罗二世的葬礼时,她的身边没有丈夫陪伴,而是独自在公众面前亮相。紧接着,兰尼埃三世亲王于6日清晨病逝。仅仅两天之后,卡罗琳的现任丈夫、“德国驸马”厄恩斯特·奥古斯都便因突发“严重的胰腺炎”,而被送进“摩纳哥格雷丝王妃”医院抢救。

  据内幕人士称,厄恩斯特病情严重,处于深度昏迷之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还有逆转的可能”。然而摩纳哥王室发言人却于8日否认了厄恩斯特昏迷不醒的说法,而是声称后者至今仍住在重症监护室内受到密切关照。为了诊断其胰腺炎的严重程度,医生为其做了包括X光透视、CT扫描在内的各种测试。

  王妃相中的女婿

  现年51岁的厄恩斯特·奥古斯都不仅拥有德国汉诺威亲王的头衔,而且还由于是英国女王表弟的关系名列英国王位第23位继承人,他也是一名富有的商人和农场主,身家过亿。此外,他在德国汉诺威附近拥有一座豪华气派的城堡——玛林伯堡城堡。据传,早在备受尊敬的摩纳哥王妃格雷丝在世的时候,她便有意将厄恩斯特选为长公主卡罗琳的夫婿,可是性情叛逆的卡罗琳却一意孤行,于1978年嫁给了风流成性的法国银行家菲利普·朱诺特。

  真所谓好事多磨。1999年1月23日,卡罗琳公主在42岁生日那天,第三次步入婚姻的殿堂,新郎便是厄恩斯特·奥古斯都。婚后不久,他们便生下了儿子亚历山德拉。有人曾作过统计,公主夫妇婚后的资产高达2.5亿英镑。

  性格粗暴屡惹官司

  然而,让公主卡罗琳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次她再次遇人不淑,这位汉诺威亲王天生性情粗暴。由于丑闻不断,媒体经常把他拎出来“示众”,到处出乖露丑的厄恩斯特让卡罗琳颜面扫地。早在1998年,厄恩斯特便因为打断一名电视记者的鼻子而被罚款3万英镑,1999年他“旧病复发”,在伦敦与一名摄影师发生了激烈冲突。2004年11月,正在非洲肯尼亚某小岛旅游胜地度假的他,因为打伤当地一名德国俱乐部老板而被告上法庭。虽然代理律师为其辩护,厄恩斯特的攻击行为完全是由于“酒精导致个人一时冲动”,但是法官还是当庭重罚了35万英镑。一个月之后,麻烦不断的厄恩斯特又因为行了一个被德国政府明令禁止的纳粹礼受到指控。袁海

  链接

  摩纳哥长公主三段婚姻

  1978年,年轻的卡罗琳与著名的花花公子银行家菲利普·朱诺特喜结连理。卡罗琳看上了他的风流,更喜欢他的浪荡,但她很快就尝到苦果,菲利普的四处留情让卡罗琳忍无可忍。两年以后,卡罗琳在平静中与丈夫分手。

  5年后,卡罗琳迎来了她的第二次婚姻。第二任丈夫斯蒂法诺·卡西拉奇曾获赛艇世界冠军,斯蒂法诺一度是意大利人的骄傲,英俊的外表一点也不输于卡罗琳的前任风流丈夫。不幸的是,公主的第二次婚姻和上次一样不幸。婚后,丈夫不但背着卡罗琳在外面寻欢作乐,他的巨额资产也被人怀疑来路不明。1990年10月,卡西拉奇在一次快艇比赛中艇毁人亡,给卡罗琳留下一子一女。

  1999年1月23日,卡罗琳在自己42岁生日那天,第三次步入婚姻的殿堂,新郎是拥有英国和德国王室血统的汉诺威王子厄恩斯特·奥古斯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