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等了35年,大婚日卡米拉没穿婚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35 东方早报

  为这一天,他们等了35年。

  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12时25分,英国王储查尔斯和他相爱了35年的爱人———卡米拉乘坐劳斯莱斯轿车从温莎城堡抵达婚礼举办地———距离伦敦50公里的温莎市政厅。两人到达时,人群中传出一些嘘声,但大部分人则向他们表示祝贺,此时乐队演奏起祝福的旋律。12时30分:结婚仪式地点:温莎市政厅宾客:28人证婚人:威廉王子和卡米拉儿子汤姆他们
没有拥抱和接吻

  当地时间4月9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7时30分),56岁的查尔斯和57岁的卡米拉迈进了温莎市政厅的门———不管世人怎么去议论,他们终于走了婚姻这扇门,他们终于是名正言顺的夫妻。用卡米拉自己的话说就是———“把两个老家伙绑到一起”。

  只有28名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和客人在温莎市政厅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长达20多分钟的结婚典礼。在结婚仪式后,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将进行市民婚姻签名登记,威廉王子和卡米拉的儿子汤姆是他们的证婚人。

  大约25分钟后,查尔斯和卡米拉携手走出了市政厅,他们的结婚仪式已经结束。此时的查尔斯还是查尔斯,但卡米拉有了另外的称呼———康沃尔公爵夫人———一旦查尔斯继位成为国王,卡米拉在法律上即成为英国王后,但因为民众反对,卡米拉将来可能只称作“国王夫人”。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手拉手向公众示意。戴着宽大礼帽的卡米拉腼腆地笑了。穿着黑色礼服的查尔斯牵着他“一生最好的朋友”———卡米拉的手向人群微笑示意———是的,他们结婚了。尽管这天的卡米拉没有穿传统婚礼上应该穿的婚纱,而是一件手工缝制的米色套装亮相,头戴着装饰有羽毛的帽子。

  他们手拉着手、微笑———没有出现预想中的亲吻场面,1981年白金汉宫的阳台上还青春年少的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拥吻那一刻,已经是日历背后的风景。此刻,这对经历了35年爱情风雨的爱人用微笑证明———他们终于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尽管他们都已过天命之年。为遵守传统,婚礼前一天晚上,卡米拉在查尔斯在伦敦的住所克蕾伦丝宫过夜,查尔斯则与孩子们在伦敦郊外海格罗夫庄园度过。

  当地警方估计,当天中午有约1.5万人来到温莎,现场观看他们婚礼。查尔斯王子的发言人佩迪·哈维尔森表示,当天的婚礼确实不受一些人的欢迎,但是公众会在未来的几个月或者几年里改变态度。他还否认了女王缺席民事婚礼仪式意味着反对这门亲事的说法,称女王“从一开始就持支持态度”。14时30分:祈祷赐福仪式地点:圣乔治大教堂宾客:800多主持: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忏悔时响起婚礼进行曲

  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完婚礼后,查尔斯和卡米拉乘坐他们黑色的劳斯莱斯豪华轿车抵达了温莎堡的圣乔治大教堂参加一个祈祷赐福仪式,仪式由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主持。

  查尔斯和卡米拉将在祈祷赐福仪式上进行“忏悔”,承认他们过去犯有的“罪过和不道德行为”。他们将诵读英国国教1662年的祈祷书中的一段最严厉的忏悔文。查尔斯夫妇背诵这样的忏悔词句:“我们承认并悲悼我们犯下的多种罪过和邪恶,那些最令人忧伤的罪过,是通过思想、言语和行为犯下的,它们触犯了上帝的尊严,激起了众人的怒火。现在我们真诚地忏悔,真心地为所犯诸罪道歉。”此时,婚礼进行曲再次响起,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表情庄重而欢愉。

  数百万英国电视观众从电视上听到查尔斯夫妇的“忏悔”。之前一名王室消息来源道,“进行忏悔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一名英国国教发言人道,“有许多种祈祷文的版本,但查尔斯选择了更古老、更有力量的版本。”

  在场的800多名客人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与摇滚超级巨星斯汀,还有挪威、荷兰与希腊王储等,还有查尔斯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7时45分:开始度蜜月地点:苏格兰伯克大宅心愿:希望永久定居这里他在这里向卡米拉求婚

  赐福祈祷仪式15时15分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将到宴会厅参加招待会。按照计划,当天17时45分,查尔斯和卡米拉将飞离喧闹的温莎城堡,前往600英里外的苏格兰皇家迪河畔度过两周的蜜月假期前往苏格兰度蜜月。期间,查尔斯夫妇将乘飞机前往苏格兰阿伯丁市,在那儿的机场短暂地露一下面,两人在下飞机后将受到两名苏格兰风笛手的欢迎,机场工作人员向他们献上结婚礼物。随后,两人驱车前往坐落于巴尔默勒尔堡的伯克大宅。这段40英里的路途落满雪花,因为前一天苏格兰刚下过雪。

  伯克大宅此前一直是英国王太后的度假地,2002年王太后去世后,查尔斯接管了伯克大宅,此后,他就和卡米拉频频来此度假,避开外界的喧扰。查尔斯希望将这里作为他的永久居所,因为正是这座大宅里他向卡米拉正式求婚。

  大喜之日的行头

  这可能是今年人们最期待的王室时刻:卡米拉乘坐一辆劳斯莱斯幻影VI轿车来到温莎市政厅,向公众展示数个月一直是绝密的东西:她的婚礼着装。卡米拉装饰有手工丝刺绣的丝制外套和薄纱礼裙更令她大喜之日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而她头戴的PhilipTreacy的帽子也令她增色不少,帽子上装饰有羽毛和法国花边。卡米拉手上还拿着EastWest的手提包,脚穿LKBennett浅褐色小山羊皮皮鞋。她的左手还带着金手镯,胸前还别着一只查尔斯王子多年前送给她的胸针。查尔斯则身穿一套配有灰色背心的黑色西装,打着一条银色领带。

  据王储官邸克拉伦斯宫透露,此次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上交换的戒指是由著名的瓦尔特斯克设计所按照王室风格手工制作的,制作结婚戒指的这些黄金来自克劳查圣大卫矿区以及玛达奇河流地区,是利用水下潜挖设备提取的。随后对这些黄金材料进行提练合成,达到22级黄金标准22CT。

  英国民众的情绪

  “这一切对于戴安娜来说都是冒犯。我不管他们是不是管她(卡米拉)叫做威尔士王妃,她在整个事件中都是一个干预者,彻头彻尾的干预者。”———克什罕姆的一名商店经理

  “我认为查尔斯最终得到她是件快乐的事。虽然她在镜头前没有戴安娜漂亮,也没有她的优美身材,但她同样是位伟大的母亲。”———曾经做过卡米拉的两个孩子汤姆和劳拉家庭教师的苏珊

  “卡米拉是一位可爱的女性,和蔼而有耐心。她一点也不想出名,在曾经被报纸攻击和中伤的时间———查尔斯的前任私人秘书马克·伯兰特

  “婚姻是人们最好的归宿。当戒指戴到她的手指上的时候,希望每个人都不再回头,而是向未来的生活看。”———英国王室传记作家潘尼·朱诺在其最近的新书《温莎城的麻烦生活》一书中写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