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甘肃省与巴西戈亚斯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9日电正在巴西访问的中国甘肃省省长陆浩与巴西戈亚斯州州长马尔科尼·佩里洛8日签订了甘肃省与戈亚斯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在签字仪式上,陆浩和佩里洛分别介绍了甘肃省和戈亚斯州的情况,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陆浩说,甘肃省与戈亚斯州在工业、农牧业、科教发展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和较强的互补性,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促进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双方的共同
利益,希望以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良好的开端,加强在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广泛合作。

  佩里洛说,戈亚斯州在矿产、能源、肉类出口等方面有一定优势。戈亚斯州对甘肃省的大门是敞开的,欢迎甘肃的企业家来戈亚斯州投资,愿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愿我们之间的友谊长存。他表示接受陆浩省长的邀请,将率团参加今年的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签字仪式后,陆浩和佩里洛还共同观看了介绍甘肃风情和建设成果的图片展,并接受了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

  8日下午,陆浩率甘肃省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戈亚斯州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座谈会,甘肃代表团和戈亚斯州矿业、电力、农业和加工业界的企业家60多人出席了会议。陆浩在会上介绍了甘肃省简况,回答了当地企业家关心的大豆、咖啡、水泥、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问题,并表示欢迎戈亚斯州的企业家到甘肃考察洽谈投资,为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戈亚斯州位于巴西中部,面积3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30.6万人。该州矿产资源丰富,农业和畜牧业较发达,为巴西肉类、大豆、玉米和棉花主要产区,农产品加工和钢铁、采矿、化工、制药业具有一定基础,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较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