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格兰乡间蜜月忆旧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6 上海青年报

  曾经沧海难为水。1981年,当33岁的查尔斯与风华正茂的戴安娜登上皇家游艇,开始地中海蜜月之行时,他用8本小说打破了戴安娜的蜜月之梦。这一系列被戴安娜称为“非常奇怪”行为可能只有一个解释———卡米拉。24年后,当56的查尔斯与57岁的卡米拉重回苏格兰乡间时,相信这一次王储会像正常人一样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蜜月———他说过那里是他向卡米拉求爱的地方,也是唯一令他觉得像家的地方。

  本报讯婚礼和宴会结束后,查尔斯和他的新婚妻子将于当天下午5时45分乘飞机前往苏格兰东北部城市阿伯丁,并在那里的机场短暂露面,然后开车前往巴尔莫勒尔堡的王室住宅度蜜月。

  卡米拉蜜月重温恋情

  据透露,查尔斯王储将与卡米拉在苏格兰百慕乐度假村的布克霍大宅(这幢别墅是女王母亲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度蜜月。周日,他们将一起到当地的教堂参加礼拜。

  据悉,查尔斯十分喜爱苏格兰的乡间,在那里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那里对他来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查尔斯在那里度过了童年,长大后也曾与卡米拉度过许多快乐时光,那里也是他向卡米拉求爱的地方。他曾表示,那是唯一令他觉得像家一样的地方,他很希望将那里作为自己的永久居所。

  戴妃蜜月伤心落泪

  当年,戴安娜大婚过后登上“布里塔尼亚”号皇家游艇,开始三个星期的地中海蜜月之行。戴妃表示,她原本满心期望有个快乐的蜜月,但这个愿望在他们在王室游艇度蜜月的第二天就破灭了,她也因此伤心落泪。查尔斯将蜜月的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看小说:“上帝!一个多么可悲的男人———我的老公,竟然带了8本劳伦斯的小说和我欢度蜜月。”戴妃还透露说,她和查尔斯两人的洞房之夜只能用“非常奇怪”四字形容。

  (冰川)

  链接

  960万英镑装修古宅作婚房

  本报讯英国的查尔斯王子从6日开始向公众开放他与卡米拉的新豪宅———克拉伦斯宫。这座19世纪的豪华古宅原是查尔斯祖母的房子,现在归他和他的两个儿子所有,查尔斯王子多年的伴侣卡米拉在这座房子里也拥有一个带浴室的房间。

  这所豪宅的部分房间6日将首次向公众开放,开放日一直到10月17日。公众将能够参观一楼的五个房间,但二楼的私人房间不在开放之列。

  圣詹姆士皇宫发言人称,这所房子的大部分重新整修如下水道、电力和消防和基本装修的开支共计700万英镑全部由纳税人支付。

  查尔斯王子则为地毯、窗帘、照明和家具支付了260万英镑。

  参观这所豪华古宅的46000张夏季参观票于5日中午就销售一空。克拉伦斯宫建于1825年。2003年8月,查尔斯花费数百万英镑将克拉伦斯宫装饰一新,随后与两个王子以及情人卡米拉一起入住。为了取悦卡米拉,查尔斯甚至从自己腰包里掏出160万英镑,专门为卡米拉装修了两个房间,其中一个正是2002年去世的王太后生前睡了50多年的卧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