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这一天他们等了3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6 上海青年报

  35年前,她还只是一个活泼调皮的假小子,而他则是英国最耀眼的单身汉。35年来,他们之间曲折婉转的恋情始终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曾被无数人辱骂过,也渐渐获得了不少人的同情。终于,卡米拉与查尔斯在4月9日结束了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殿堂。此刻,“白头偕老”这句再普通不过的祝福语对于他们来说却别具意味———毕竟,为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35年,早已“白了少年头”。本报讯当年,貌不惊人的卡米拉如何一下子就迷倒了查尔斯;后来,两情相悦的他们却为何要各自成家;这么多年里,他们是怎样从藕断丝连
发展到出双入对的;面对各式各样的阻力,他们又怎样巧妙化解的。再次回顾查尔斯与卡米拉的这段旷世奇缘,或许能帮你找到答案。

  邂逅卡米拉主动搭讪

  1970年夏,23岁的卡米拉到伦敦西郊的温莎堡出席马球比赛,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大雨中,她看见一个年轻人站在雨中,抚摸着心爱的马。那孤寂的身影吸引着她,于是,她主动上前搭讪:“这是匹好马,先生。”就这样,一头金发、身材苗条、富有幽默感的卡米拉认识了年方22岁的查尔斯。

  查尔斯的朋友回忆说:“从遇见卡米拉的第一天起,查尔斯的整个身心被她彻底征服了,整个人显得有些魂不守舍。”

  由于他们都喜欢乡村生活、骑马、打猎、歌剧,共同的爱好使两人的关系很快就热了起来。1972年的一天,两人到夜总会共舞,卡米拉说了一句玩笑话:“我曾祖母是你高祖父的情妇,我们又会如何呢?”她没想到,此话正预示了两人接下来的命运。

  分手有缘无果各成亲

  虽然查尔斯很喜欢卡米拉,但他们的关系始终没有被“确定”下来。一方面,查尔斯还年轻,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另一方面,卡米拉曾有过其他男友,即使在跟查尔斯交往时,她也同另一名“仰慕者”———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有来往。据一些内幕人士透露,查尔斯的舅公蒙巴顿曾力劝他进海军服役一段时间,蒙巴顿还“忠告”查尔斯说,“和自己上床的女人是不能娶的”。

  后来,查尔斯果然加入海军,出国服役去了。而卡米拉则觉得自己已被遗弃,深深失望的她在1973年嫁给了鲍尔斯。而得知卡米拉已结婚后,查尔斯也是懊悔不已。1981年,查尔斯也结了婚,新娘戴安娜不仅出身于贵族之家,而且清纯素洁,品貌端庄,在王室看来,她是再好不过的人选了。但在查尔斯心中,他的“最爱”仍是卡米拉。丝连婚外情有恃无恐

  其实,查尔斯与卡米拉不止是藕断丝连,他们简直有点有恃无恐。就在卡米拉婚后不久,她的丈夫鲍尔斯发现,妻子居然与王储查尔斯关系暧昧。但他非但没有对此生气,反而觉得妻子能攀上王储多少能使自己的社会地位有所提高。更何况,安德鲁也有他自己的潇洒生活。这样,查尔斯与卡米拉夫妇一直“关系良好”,甚至还当了卡米拉儿子汤姆的教父。直到1995年,卡米拉有名无实的婚姻“寿终正寝”。另一方面,戴安娜却对丈夫近乎公开的婚外情感到无法容忍,绝望的她甚至想到过自杀。1992年,当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秘密被媒体曝光后,戴安娜再也无须顾及王室的面子了,他们立刻宣布分居,并在4年后宣布离婚。

  公关重塑形象被接受

  就在查尔斯与卡米拉纷纷打破原有婚姻的束缚,计划着“终成眷属”时,意外发生了,戴安娜在1997年遇车祸身亡。这使他们一下子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为了让各方各面接受卡米拉成为查尔斯的合法伴侣,一场旷日持久的公关战打响了。

  当戴安娜遇难的阴影逐渐在人们心头退却时,卡米拉先是成了“英国骨质疏松症协会”的赞助人,开始陪伴在查尔斯身边进入公众视线。骨质疏松症协会的工作看似不经意,其实都是查尔斯的公关顾问为重塑卡米拉的形象而进行的精心安排。1999年,查尔斯与卡米拉在一个晚宴上首次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2001年,两人首次在公共场合接吻。不久以后,卡米拉首次被邀请参加王室活动。就这样,在不经意之间,卡米拉逐渐扮演起了查尔斯伴侣的角色。直至2005年2月,一切水到渠成之后,查尔斯才敢正式向卡米拉求婚,而这时,他们早已两鬓花白。

  (棕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