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迎娶卡米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查尔斯迎娶卡米拉(图)
查尔斯与卡米拉终 于成了眷属。 从相识到步入婚姻

  殿堂,英国王储查尔斯与老情人卡米拉走过了35个年头。虽然期间他们各自经历了一次不幸的婚姻,经历了媒体的冷嘲热讽,经历了民众的不满,但9日,他们

  还是走到了一起,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

  就像守候在市政厅外的一位老妇人所说的,“这是非常可爱的一天,是个好日子”。

  温莎市政厅的结婚仪式以王室的标准看相当低调,只有30名来宾到场,而且没有电视直播。但这并不能妨碍嘉宾和新郎、新娘的心情。

  离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来宾们已经乘坐一辆大巴到达这座17世纪的建筑。而民众早在上午就守在了那里,大多数站在警察拉起的带子后面,有些站在临街二层小楼的阳台上,挥舞着英国国旗。

  查尔斯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穿着笔挺的黑色礼服,首先走下大巴。他们面带笑容,向守候在那里的民众点头致意,场面颇像参加好莱坞颁奖典礼的明星走上剧院前的红地毯。

  11时25分,查尔斯与卡米拉乘坐的黑色劳斯莱斯缓缓驶来。那是已故王太后的坐驾,名为“幻影5号”。隔着透明车窗,查尔斯与卡米拉向街道两旁的人们频频挥手。

  车子停稳,侍从打开车门,查尔斯首先下车,他穿着黑色礼服,白色衬衫和马甲。与上一次1981年“世纪婚礼”时的那一身军装相比,显得轻松儒雅。

  卡米拉一身象牙白的礼服,白色帽子,连直播节目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解说员也不禁赞道:“好漂亮的衣服。”两人随后步入市政厅,工作人员关上红色大门,低调婚礼开始。

  祈福仪式 跪地忏悔

  本报综合消息刚刚成婚的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随后参加了在圣乔治教堂举行的宗教祈福活动。坎特伯雷大主教为他们主持了仪式,共有近800名贵宾出席了仪式。

  祈福仪式中,这对幸福的新人坐在教堂的前排,与女王相隔不远。伊丽莎白女王在祈福仪式正式开始前微笑着与别人交谈。随后,查尔斯与卡米拉跪地忏悔:“我们认识到,并为我们的诸多罪过和邪恶感到悲伤。很多时候,我们都感到痛心。我们承认,我们的思想、言语和行为已经背叛了我们神圣的主。这是公平的,因为我们的行为已经激怒了神圣的主,我们请求宽恕。”所有的皇室成员都出席了祈福仪式,此外还有外国皇室贵宾、军政领导人,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反对党领袖和各界名流。卡米拉的前夫安德鲁·鲍尔斯也出席了祈福仪式。仪式中,他面带微笑,愉快地同别人交谈着。

  不亲吻 不拥抱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9日晚间7时许,查尔斯和卡米拉步入礼堂,正式结为连理。

  不像黛妃当年的大排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以简单的形式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公证仪式只有30人观礼。这对新人手挽手从

  市政厅走出来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受到了旁观者的欢迎,一支爵士乐队演奏《祝贺》。一对新人向公众挥手,但并没有公开亲吻,也没有拥抱。完成简单的公证仪式后,这对新人乘坐一辆劳斯莱斯转往位于温莎堡的圣乔治教堂,接受近800位受邀贵宾的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