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钦点”中国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建敏郑大方)一位普通中国女大学生因为用一口流利地道的西班牙语向来华访问的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提问,而引起了这位贵宾的浓厚兴趣:总统当即邀请她到哥伦比亚学习和生活一段时间。

  8日上午,乌里韦在北京大学演讲后回答学生提问时,这位女生用西班牙语说道:“我和我的同学们非常高兴和激动在这里见到您。我想知道哥伦比亚是否为中国学生进修语言提
供一定的便利?是否有交换学生的合作意向?”

  总统回答说:“我非常高兴听到你用西班牙语向我提问,你的西班牙语说得非常好。我想问一下,你是否有在西班牙或西班牙语国家学习和生活过的经历?”女生:“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机会。”总统:“那么你想有这样的机会吗?”

  女生:“想。”

  总统:“那好,我现在就向我的代表团成员提一个要求,让他们立即做一个决定:今天就邀请你到哥伦比亚学习和生活一段时间,(掌声)以使我们的交流从这一刻起就开始。请有意的大学校长举手!”

  总统访华代表团里共有32位大学校长。话音未落,20多名校长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现场气氛顿时热烈异常。

  总统点了一下人数:“现在,最后的数字是25,也就是说有25位大学校长有意邀请这位女生。那么现在至少要有25位中国学生到我们那里做交换学生啰。”

  他转而对女生说道:“我们的大学校长今天就可以做出决定。让我们在哥伦比亚等候你的到来!”

  据代表团的教育部官员介绍说,到现在为止,有8个哥伦比亚学生在中国学习,有4、5个中国学生在哥伦比亚学习。

  那位颇受总统青睐的中国女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名叫何珊,来自郑州。她告诉记者,能和总统直接对话她已经感到很兴奋了,根本没想到总统会现场向她发出邀请,这让她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拉丁民族火一般的热情”。(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