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礼那一边 平静悼戴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在首都伦敦安静的肯辛顿王宫前,数十人平静地将花束摆放在地面上。热闹与喧嚣的婚礼那一边,是宁静与安详。

  肯辛顿王宫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旧居,也是许多人的怀念所在。

  以女性为主,悼念者手捧郁金香、玫瑰和绽放的百合。他们站在肯辛顿王宫草坪前,默然无语。

  1996年戴妃与查尔斯王储离婚,次年她便死于法国的一场车祸。

  人们或许无法忘记戴妃生前一句评论自己婚姻的话:“这场婚姻是三个人的婚姻,所以显得有些嘈杂。”

  瓦莱丽·朗登连夜从布莱克浦坐车赶到伦敦,从拂晓开始就站在肯辛顿王宫前。她说,自己总觉得温莎的那场婚礼带有些酸酸的味道。

  “难以置信,我们未来的国王为了结婚而离婚……”朗登说,“我向来是个保皇主义者,但现在我对王室丧失了信心。他真该放弃王权。”

  站在王宫前的大多数人都带着自己的祭物和写在卡片上的寄语,送给戴妃。

  “戴安娜,威尔士王妃,怀念你,在今天,在明天,直至永远。但尤其是2005年的4月9日。”一张卡片上这样写道。

  另一张手写寄语说:“无法忘怀,也无人替代。”

  戴安娜就像是20世纪的一枚苦涩的果实,她讲述着自己的不幸爱情故事。但她的高贵和亲和,却在英国人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欢迎,在她死后7年,依然深深影响着公众,甚至在今后,会成为公众是否接受卡米拉的评判标准。
婚礼那一边平静悼戴妃(图)
  抗议者打出标语——戴安娜是永远的王妃。查尔斯不是国王,卡米拉不是王后。(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