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11 千华网-鞍山日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图)
  据新华社开罗4月7日电(记者杨文静辛俭强)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7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

  目击者说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人群投掷了炸弹并发生爆炸,骑车男子随后逃离现场。埃及警方人员已经对此予以证实。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目击者还说,由于当天星期四是埃及的周末,到市场购物游览的本国和外国游客非常密集,爆炸是在一群西方游客的身边发生的。埃及内政部高级官员在电话采访中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死者中有1名法国妇女和1名美国人,另2人的身份还有待确定。此外,伤者中包括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国人和一些埃及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说,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

  新闻分析 开罗爆炸事件恐非偶然

  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7日下午发生了针对西方游客的爆炸事件,引起埃及社会的强烈震动。分析人士认为,爆炸事件恐非偶然。

  埃及政治分析人士阿扎姆·塔里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爆炸并非偶然事件,是在地区局势动荡和埃及国内矛盾激化的背景下发生的。

  阿拉伯世界正处于一个重大的历史转折关头。不可否认,一些阿拉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缓慢,民主政治进程滞后。但是,正如塔里克指出,目前国际关系的混乱状况以及依靠武力手段处理国际关系是造成恐怖和暴力活动增多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在埃及国内,近年来经济发展缓慢,物价上涨,失业率攀升,政府内外债务居高不下,人民生活水平下降,经济上的困难使得社会矛盾激化,这有可能成为诱发一些对社会不满的人采取极端行为的因素。塔里克认为,无论如何,埃及政府应尽快找到解决经济问题的对策,以防止社会出现不安。

  (据新华社开罗4月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