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发表幽默祝辞:祝贺儿子“赛马”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33 新华网

  女王:赛马比儿子重要

  与儿子结婚相比,英王伊丽莎白二世似乎更关注赛马结果。9日这天,伊丽莎白二世正是以“先赛马,后婚礼”的顺利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一年一度的英国越野障碍赛马国家大赛每年都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今年也不例
外,于是刚好与查尔斯的婚礼同日进行。英国越野障碍赛马是全球著名的赛马盛会,拥有百余匹赛马的女王自然也是这项赛事的忠实观众。由于英国大多数电视媒体今年都要同时转播查尔斯婚礼赐福仪式,赛事只好推迟25分钟进行。即便如此,女王在仪式后还要在温莎堡招待宾客,比赛是注定看不成了。

  英国喜剧演员史蒂芬·弗里是婚礼宴请的800名宾客之一,她转述了女王在招待会上的讲话:“我有两件重要大事要告诉大家。第一件,‘障碍猎手’赢得越野障碍赛马大赛;第二件,尽管赛马中有各种障碍,但我的儿子还是闯过来了,这令我感到十分骄傲,祝他们美好。”女王用赛马中的障碍形容查尔斯爱情道路上的波折,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英联邦:唏嘘祝福同响

  英联邦53个自治共和国与成员国的民众表现出的态度大相径庭。有人祝福,有人嘲讽,还有人漠然视之。英联邦秘书长唐·麦金农与一些英联邦成员国总督应邀参加了查尔斯的婚礼。多数自治共和国借机对英王室大加抨击,唯独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向这对新婚夫妇送上真情祝福,还赠与他们一幅由山水画家弗雷德·威廉创作的油画。

  戴妃支持者:平静悼念

  在首都伦敦安静的肯辛顿王宫前,数十人平静地将花束摆放在地面上。热闹与喧嚣的婚礼那一边,是宁静与安详。肯辛顿王宫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旧居,也是许多人的怀念所在。以女性为主,悼念者手捧郁金香、玫瑰和绽放的百合。大多数人都带着自己的祭物,和写在卡片上的寄语,送给戴妃。“戴安娜,威尔士王妃,怀念你,在今天,在明天,直至永远。但尤其是2005年的4月9日。”一张卡片上这样写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作者:凌朔)(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