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事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46 北京晚报

  柬埔寨又一儿童死于禽流感

  新华社电柬埔寨卫生部一位官员10日证实,有一名柬埔寨儿童被证实死于禽流感,使柬埔寨死于禽流感的人数增至3人。今年1月和3月,柬埔寨一名妇女和一名男子先后被证实死于禽流感。

  “3·11”爆炸案主谋被击毙

  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政府9日证实,其安全部队在过去几天的搜捕行动中击毙了一名“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头目和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主谋。沙特内政部说,本月5日截止的搜捕行动是近两年来打击力度最大的一次反恐行动。发生在沙特的一系列爆炸案的主谋萨乌德·奥泰比和去年马德里连环爆炸案的主谋摩洛哥人阿卜杜勒·卡里姆·梅加蒂均在这次行动中毙命。

  阿富汗一官员遭斩首

  新华社电阿富汗官员9日说,塔利班残余势力几天前以“斩首”方式杀害了南部一名支持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官员。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阿富汗团结党领导人拉尔·穆罕默德在去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带领他的党派支持了卡尔扎伊。前不久,他遭到绑架,并在本月5日遇难。

  尼泊尔一巴士触雷30余人伤亡

  新华社电一辆公共汽车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南地区行驶时触雷,导致车上包括3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加德满都警方说,埋置地雷的是反政府武装。触雷地点位于首都以南180公里的高尔镇附近。“公共汽车9日下午1时左右正朝高尔行驶时触雷,导致1名印度人和2名尼泊尔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尼泊尔女孩,”警方发言人说,“一些重伤者已经被空运送往加德满都军医院急救。”

  西班牙动物园木马坍塌砸伤15名儿童

  新华社电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动物园一座旋转木马9日突然坍塌,导致至少18人受伤,其中包括15名儿童。塞维利亚卫生局官员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库韦塔说,至少两个孩子伤势严重。目前所有伤员已经被送往医院。

  埃及警方认为开罗爆炸案系个人行为

  新华社电埃及总检察长瓦希德9日对新闻界说,警方在初步调查后认为,开罗老城区7日下午发生的爆炸案件系个人行为,而非一起有组织的行动。瓦希德说,警方在爆炸现场收集到了一些铁钉和TNT炸药的残留物,从制作水平判断爆炸装置应该是自制的。

  网络编辑:张宁

  4.5亿年前伽马射线摧毁地球60%的生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