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马同时淡化撞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3:32 华夏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4月8日,一艘马来西亚军舰和一艘印度尼西亚军舰8日在两国的争议海域苏拉威西海发生碰撞,这一消息9日得到印马双方的证实,但双方态度都很克制,极力淡化这一事件的影响。印尼总统:军方要保持克制据印尼媒体报道,刚从国外访问归来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9日夜里召开紧急会议,与军方高官和内阁部长会商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两艘军舰8日在两国争议海域发生“碰撞”事件。苏西洛随后要求印尼军方保持克制,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印尼国民军司令恩德里亚托诺会后向媒体证实,印尼的一艘军舰和马来西亚的一艘军舰8日上午在有争议的苏拉威西海域多次发生“碰撞”。印尼军舰的左舷和马来西亚军舰的正面均有损坏。

  “碰撞”发生后,印尼海军参谋长已同马来西亚方面取得联系。双方将就此事进行调查后再进行磋商。

  马来西亚:不是“碰撞”只是“摩擦”

  马来西亚国防部发言人罗斯里9日晚证实,一艘马来西亚军舰和一艘印度尼西亚军舰8日在苏拉威西海域发生“轻微摩擦”。

  罗斯里显然在淡化国际上一些媒体关于两国军舰发生“碰撞”的报道。他说:“两艘军舰不是碰撞,只是摩擦而已。所以,事发后两艘军舰都能继续航行。”他转述马海军参谋长莫哈末·安华的话说,这次意外使舰体表面有点凹陷。具体情况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

  马来西亚总理巴拉维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访问。他还没有来得及就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军舰事件发表评论。

  今年2月,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两个东南亚邻国因苏拉威西海域的石油资源开发而产生主权争议。双方均宣称对苏拉威西海域拥有主权。双方都有军舰在争议海域巡逻。双方政府都表示谋求和平解决两国在苏拉威西海域的主权争端。双方专家和官员之间的会谈已于3月中旬开始。下一轮会谈定于5月举行。(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