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购房巨额资金来历不明 捷克总理被逼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捷克总理斯坦尼斯拉夫·格罗斯9日表示,如果能够与执政联盟组建新联合政府,他将辞去总理职务,旨在平息由格罗斯个人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和夫人经商引起的政府信任危机。

  格罗斯没有透露辞职的具体时间。作为捷克最大执政党社民党党魁,他说一旦自己辞职,捷克驻欧盟大使、社民党成员扬·科胡特将成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现年35岁的格罗斯因购房巨额资金来历不明以及其妻子经商问题遭到反对党的抨击并在执政联盟内部引起分歧。捷克政府中先后有5名部长提出辞职,其中包括执政联盟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3位部长、自由联盟的一位部长与不管部长布雷什。执政联盟要求格罗斯辞职,恢复政府信誉。

  格罗斯说,提议已经得到社民党通过,总统克劳斯也予以支持。根据捷克宪法,格罗斯辞职后,其继任者将由总统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