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府军打死打伤50名激进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10日电 (记者杨元勇) 也门军方一位高级将领说,也门政府军10日击毙20名武装激进分子,另有30人被打伤。

  这位高级将领说,政府军近日对位于首都北部约350公里处萨达省山区进行了大规模拉网式清剿,被视为武装激进分子老巢的2个山头被政府军占领,激进分子被全部消灭指日可待。在10日的交火中,在政府军打死打伤50名武装激进分子的同时,政府军方面也有6名士
兵倒在武装激进分子的枪口下,12名士兵被击伤。

  这伙武装激进分子被认为是“信仰青年组织”成员,曾参与2004年以侯赛因·胡塞为首的武装叛乱,他们是胡塞的积极追随者。在叛乱被平息后,他们依然向民众散布反政府等言论,并囤积武器企图东山再起。

  最近,也门北部地区局势骤然紧张。从3月19日以来,“信仰青年组织”成员曾以偷袭政府军军营和伏击政府军巡逻队的方式多次与政府军交火,致使近20名政府军士兵丧生。也门政府将此归结为巴达尔·胡塞,谴责他不信守承诺,继续与政府为敌,并指使武装激进分子袭击政府军。

  据报道,巴达尔·胡塞曾向政府写下保证书,承诺遵纪守法,做一名普通公民,永远不反对政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