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惟一女机长将带领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两年后,美国宇航局(NASA)将在下个月让航天飞机再次飞向太空。负责带领“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的是美国NASA惟一的航天飞机女机长艾琳·科林斯中校,可以说,艾琳手中掌握着“发现号”和NASA的未来命运,如果他们成功飞天并且顺利归来,那将彻底驱散“哥伦比亚号”失事灾难带来的阴影,大大鼓舞美国人的航天士气;而万一任务失败,对NASA来说将等同于一场灭顶灾难。

  在“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失事两年后,“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今年5月15日到6月3日之间的某天发射升空。如今,“发现号”航天飞机已经搁在了发射台上,当艾琳和6名机组成员进行最后几周的训练准备时,她感到历史的重任再次压到了她的肩膀上。因为这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以来美国人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

  艾琳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我们将更强壮、更灵巧、更谨慎。现在已经到了再次飞向太空的时刻了。”

  上个礼拜,艾琳在休斯敦约翰逊太空中心进行了最后阶段的航天训练,她和其他机组人员进行了一次计算机模拟飞行。站在休斯敦NASA训练中心内,艾琳用一个航天飞机塑料模型充满热情地向记者进行了展示,示范“发现号”计划如何以时速17000英里的速度穿越地球大气层安全着落的过程。艾琳对记者说:“我会将它当做另一架普通飞机来驾驶,不过这是一架有着200万个零件和超过300英里长电子线路并将以超过音速25倍的速度飞行的飞机。”(木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