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暗里争权情报局长添掣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4月8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要求一名高级助手担任国防部与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的联络员。表面上这是拉姆斯菲尔德为了方便情报局长与国防部的联络,实际上是他给即将上任的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安插了染指国防部情报事务的“掣肘”。

  据外电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3月28日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要求处理情报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史蒂芬·坎博内监督国防部的情报改革。备忘录任命坎博内为内格罗蓬特与国防部打交道的联络员。备忘录说,此举是为了建立国防部与情报局长之间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关系。
美防长暗里争权情报局长添掣肘(图)
  美国政界分析家指出,拉姆斯菲尔德签署的备忘录表明,他想采取主动,先行出台对策限制内格罗蓬特对国防部情报部门的改革努力。知情人士称,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但是国防部否认拉姆斯菲尔德的备忘录暗含“阴险”意图。

  据了解,美国国会还未被正式告知备忘录的事。专家指出,内格罗蓬特在实施情报机构改革的过程中与美国国家安全高级官员之间的冲突是难免的,其中就包括与拉姆斯菲尔德的较量。全美15个情报机构中有8个来自国防部,情报机构总预算的80%也落入国防部囊中。参与情报改革的一名前政府高级官员称:“国防部的情报主导权争夺战已经打了50年,每回都是他们赢。”(韩榕华)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