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七旬老太"制服"违章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2 环球时报

  丁力

  众所周知,德国人非常守纪律。但你也许不知道,德国人还爱管闲事,对不守纪律的现象勇于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最近,德国一个小镇的街头就上演了七旬老太“降服”闯红灯青年的一幕。

  这位77岁的老奶奶家住弗赖塔尔,这是德累斯顿附近的一个小镇。那天她在街头行走时,看到一个年轻男子在绿灯还没亮起来时就横穿马路。当时路上没有车辆,只有几个行人。但老人家公德意识很强,冲着年轻人大喊起来,让他退回去。小伙子没有把老太太的劝告当回事,依然穿过了马路。

  老太太非常生气,拦住年轻人理论。后者对这个多管闲事的老太婆失去了耐心,开始用身后的背囊撞她,想尽快摆脱她。老太太更来气了。她揪住小伙子的头发和他扭打在一起。几个回合之后小伙子被放倒,老太太像橄榄球运动员那样将对手直接坐在了身下。这时警察接到其他行人的报警及时赶到,将垂头丧气的年轻人带走。

  这个闯红灯的小伙子今年25岁,他是来小镇旅游的。没想到,正事还没来得及办,却先进了班房。他对于“栽”在年龄大他两倍的老奶奶手里心悦诚服,只能乖乖接受警察的处罚。

  (丁力)

  《环球时报》〔20050408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