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右翼分子强闯圣殿山以军打死三名巴少年 巴以停火又到十字路口无标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8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警方10日透露说,他们逮捕了企图强行闯入耶路撒冷老城区圣殿山的一名极端犹太人组织的领袖,并成功地阻止一批极右翼分子在圣殿山的集会企图,但是更多的极右翼分子并不因此而罢休。

  极右分子强闯圣殿山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左右,数十名来自以色列极右翼组织的成员来到耶路撒冷老城附近,企图强行闯入圣殿山内集会抗议,遭到高度警
惕的以色列警察驱逐。以警察还逮捕了这个组织的领袖科恩及3名随从人员。

  以色列另一个极右翼组织的领袖、本次集会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拉瓦瓦说:“我们仍有1000人左右随时等待着进入‘圣殿山’,绝不会放弃,尽管那里的以警察密密麻麻。”以军打死三名巴少年但就在此前,当地时间9日下午,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南部靠近埃及边界的拉法难民营附近向几名巴勒斯坦少年开枪,导致3名巴勒斯坦少年死亡。

  目击者说,这3名少年在那儿踢足球,他们本想捡回一个足球,没想到进入了附近一个以军重兵把守的“禁止入内”的区域。以军称,他们向这些巴勒斯坦少年鸣枪警告,不料竟击中了这几名少年。

  但有消息称,以军怀疑这3名巴少年是在那儿企图走私武器。一名到过现场的以军指挥官否认了这些少年是在踢足球的说法。

  数小时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一个分支机构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加沙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最少14枚(美联社称30枚)自制的迫击炮和火箭,以作为报复。

  以逮捕哈马斯领导人以色列警方10日逮捕了进入圣殿山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领导人哈桑·尤素福。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尤素福在耶路撒冷一个检查站被捕,并被遣送回约旦河西岸地区。以色列警方说,尤素福是西岸巴勒斯坦人,他没有进入耶路撒冷的许可。

  尤素福当天早些时候在圣殿山上的穆斯林圣地阿克萨清真寺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号召穆斯林聚集到圣殿山,防备以色列极右翼组织可能的破坏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