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安全局退休将军喋血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内务总局发言人10日向媒体宣布,俄联邦安全局退休上将特罗菲莫夫当晚在莫斯科市区的一条大街上被不明身份的歹徒枪杀,其妻子也身负重伤。

  这位发言人说,莫斯科10日当地时间19时30分许,一名蒙面杀手迅速接近正在下车的
特罗菲莫夫夫妇后,立即举枪向他们射击。特罗菲莫夫被子弹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其妻子身负重伤被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这名歹徒在同伙的接应下乘车逃逸。

  特罗菲莫夫将军曾是叶利钦总统时代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负责人,在1997年他由于工作表现不佳被叶利钦解职。俄联邦安全局的前身是前苏联特务机关“克格勃”。

  事件发生后,莫斯科警方立即行动追捕罪犯。由俄安全局、内务部和检察院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也已在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莫斯科警方认为,这是一起蓄意谋杀事件,它可能与特罗菲莫夫所从事的商业活动有关。

  俄罗斯近年来经常发生暗杀事件,受害人主要是参与黑社会活动的商人和政治家。上个月国营的能源系统机构负责人丘拜斯在莫斯科郊外被一枚汽车炸弹暗杀。去年夏天,俄罗斯版福布斯杂志的总编在办公室外被枪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