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同意入新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36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作为伊拉克临时内阁的最后看守人———伊拉克即将卸任的总理阿拉维10日表示,他愿意带领自己的党团联盟加入新总理贾法里正在组织的新内阁中。

  “伊亚德·阿拉维决定,带领他的党团联盟一同加入新政府,因为他相信,这会有助于推动伊拉克的政治民主进程,”政府发言人特尔·纳基卜10日说。

  阿拉维的支持者先前曾表示,阿拉维的党团联盟不会加入新政府。也就是说,在未来议会中,阿拉维的党团联盟要扮演反对党的角色。

  在目前伊拉克国民议会的275个席位中,阿拉维的党团联盟占40个席位,落后于总统塔拉巴尼的库尔德联盟和贾法里领导的什叶派联盟政党。

  阿拉维入盟的消息对于未来伊拉克内阁来说不啻为好事,因为这样一来,议会中的三大联盟在内阁中都会占有一席之地,有助于目前形势下的伊拉克民族团结。

  另外,身为什叶派的阿拉维已经与部分逊尼派阿拉伯政客建立有良好的关系,因此舆论认为,今后阿拉维可能会在团结什叶派和逊尼派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至于阿拉维率队入阁是否对某些职务有所倾向目前尚不清楚。但纳基卜说,阿拉维可能已经瞄准了一个重要的内阁职位。

  依照贾法里7日被任命为伊拉克新总理时的规定,他必须在两周之内完成组阁并通过议会表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