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不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设期限,不向朝鲜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4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朝鲜谋求发展核武器,破坏国际社会秩序,但美方不会为朝鲜参加六方会谈设定最后期限,也不会为诱使朝鲜回到谈判桌旁作出任何让步。

  兼任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首席代表的希尔当天在美国驻韩国使馆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采访。希尔表示,他不会为朝鲜重回谈判桌设定期限,但如果谈判失败,美国会考虑其
他选择。“一旦那个时刻到来,我们会考虑这是否还有其他选择。我们绝对不会坐视不管,我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有舆论猜测,美国或许给朝鲜一些甜头,比如考虑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诱使朝鲜参加六方会谈。但希尔说:“我们不会为说服他们(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而作出任何妥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31日发表声明,就重返六方会谈开出新的条件,即除了美国政府要为蔑称朝鲜为“暴政据点”表示道歉外,由于朝鲜已经拥有核武器,六方会谈必须转变为全面的核裁军谈判。

  (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