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服装厂发生大火 5人死亡数百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28 温州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警方称,由于锅炉爆炸,孟加拉首都达卡附近的一家8层楼高的服装工厂发生坍塌,导致至少4人死亡,多人失踪。

  警方发言人纳兹鲁-伊斯拉姆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离孟加拉首都达卡30公里远的一家服装工厂今天早上发生事故,当时有许多工人正在工厂内值夜班。“幸存者称工厂内大约有100至300名工人,他们都正在上夜班。我们已经找到4具尸体,另外大约有11人受伤
”,纳兹鲁-伊斯拉姆补充说。

  达卡消防部门负责人萨利姆-勒瓦兹说,消防队员及军方正在事故现场紧急救灾。“整座建筑已被夷为平地,我们的清理工作十分缓慢,因为没有专门的清理设备。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景象”,萨利姆-勒瓦兹说。

  服装加工是孟加拉出口额最大的行业,出口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80%,共有180万名从业者,大部分是妇女。由于安全标准很低,制衣工厂经常发生安全事故。

  今年1月份,达卡附近的一家服装工厂发生大火,22名工人死亡,去年5月份,一家服装厂错误的发出火警警报,7名工人因挤蹋而死亡。2000年11月,由于紧急出口被锁死,大火导致一家服装厂的48名工人死亡,150人受伤。

  在发生一系列悲剧后,孟加拉政府颁布法律,要求工厂主确保紧急出口安全有效,同时举行经常性的防火演练。(昆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