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向游客 展示战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02 东南快报

  据法新社报道,几十年来,朝、美两国一直在明争暗斗,对朝鲜而言,其最辉煌的战利品莫过于一艘被俘获的美军间谍船。目前,朝鲜正式做出决定,向外国游客开放参观这艘间谍船。

  1968年,美海军“普韦布洛”号间谍船在朝鲜附近海域实施秘密侦察,随后被朝鲜人民军发现并强迫离海靠岸。“普韦布洛”号全长53.8米,配备有大量先进的电子侦察设备,
是美海军当时最先进的侦察船之一。

  当年参加俘获间谍船的一名朝鲜老兵说:“无论是谁对我们发动不计后果的袭击,他们都不可能活着离开,‘普韦布洛’号间谍船就是他们的榜样!”

  美间谍船事件 险些引发战争

  该间谍船被俘获后,一直停泊在朝鲜大同江港口内,美、朝两国险些为此爆发战争。

  朝鲜官方称,“普韦布洛”号间谍船当时正在朝鲜领海从事间谍活动。但美国政府却称,“普韦布洛”号当时是在公海上收集电子情报,遭到朝鲜海军的袭击。

  朝鲜拒绝交还被关押的美军船员,除非美国正式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在僵持过程中,美国加强了其在朝鲜半岛的兵力部署,但朝鲜针锋相对,毫不让步。最后,被关押的美军船员在一封道歉信上签字,承认自己的侵略行为。(来源: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