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避政治被动黑夜偷运伤兵 美军隐瞒在伊伤兵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3 新华网

  英国《独立报》11日披露,为了向美国人隐瞒在伊拉克受伤和致残的美军士兵人数,以免在政治上陷入被动,美国国防部总是趁着晚上将伤兵“偷偷地”运抵美国医院。不过,美国军方不承认这种说法。

  按照美国军方的安排,那些在伊拉克受伤的美军士兵通常是先被运到德国兰斯图尔的医疗中心,在那里接受简单的治疗后,再被送到拉姆施泰因美空军基地。此后,美军伤员再
被安排分批乘C-141运输机抵达美国国内的军方医院接受治疗。位于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和附近的贝塞斯达海军医疗中心就收治过大量在伊拉克受伤的士兵。

  根据有关部门的记录,所有从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起飞的运送伤员的运输机都是在美国当地时间晚上抵达美国军方医院的。而且,美国媒体被禁止对抵达的伤员进行拍照。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已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不久后便签署总统令,不允许媒体对运抵美国的美军士兵棺木进行拍照。

  对于军方的这种安排,美国不少非政府组织认为,这是为了向美国公众隐瞒伤员的人数,从而不让公众了解美国为战争付出的真正代价。一个名为“粉红代号”的和平组织发言人说,“由于军方故意隐瞒信息,美国公众对伊拉克战争的真实伤亡情况了解得很少”。该组织曾到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前举行抗议。

  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老兵设立的“真相行动”组织发起人保罗·奥里霍夫则认为,向美国人隐瞒战争的代价可能是美国军方的一项政策,这并不令人“惊讶”,但令人“沮丧”,军方本应该将这些情况告诉民众。另一个由军人亲属组成的名为“军人家庭大胆说出来”的组织一位成员说道,“布什政府一直在试图对公众隐瞒战争的代价,有关战争伤亡的数字被隐瞒得很好。”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宣称,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受伤人数为1.2万人左右。但美国一些独立机构认为,由于官方的统计仅仅将那些因炸弹或子弹受伤的伤员计算在内,真正因各种原因受伤的美军士兵可能高达2.5万人。

  对于军方有意隐瞒伤员人数的说法,美国军方官员称,安排运伤员的运输机在晚上抵达美军医院,是为了减缓军方的运输压力。而且,让伤员晚些时候从欧洲启程,还可让他们在长达10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前先睡上一小觉。

  沃尔特·里德医院的女发言人琳恩·库尔卡称,“安排伤员晚上抵达医院,对他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因为他们可以先睡上一觉。而且,这样也有助于拉姆施泰因基地的医生判断伤员能否适应长途飞行。”她还声称,沃尔特·里德医院并未有意向外界隐瞒所接收的美军伤兵人数。据统计,该医院目前已接收了4000名在伊拉克战场上受伤的美军士兵。

  美国军方空中调度指挥部的一位发言人则说,他们没有接到任何指令,要求将运送伤员的运输机安排在晚上抵达医院或者禁止伤员同媒体接触。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