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挽救正在“消失”的奶酪 法国举办奶酪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05 中国新闻网

  法国是生产奶酪大国,共有一千多种奶酪产品,但有许多产品已经消失或者正在消失。为此,奶酪和特产协会4月9日组织第四届全国奶酪节。

  协会表示,30年里已有50多种奶酪销声匿迹,而工业化奶酪的比例不断地加强。例如,具有400年历史的金山牌奶酪,由于去年夏天掌握制造秘方的最后一个生产商去世而消失。大韦福尔高级餐厅的萨瓦尔籍三星级厨师吉·马丁在餐厅里提供特尔米尼翁霉干酪,这是靠
近意大利的上莫里安那地区的特产,也濒临消失。

  奶酪和特产协会准备通过举办奶酪节这样的活动让法国人意识到奶酪市场遇到的险境。协会的里谢兹——勒鲁日认为,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口味统一化,欧盟标准越来越严格,半数以上以原产地命名的奶酪使用消毒过的牛奶,超级市场奶酪零售点消失,利斯特氏菌事件都怪罪于生牛奶,其实经过消毒的牛奶、鱼类和肉类都会产生病菌。

  届时将有几百个奶酪生产企业参加全国的奶酪节,组织活动,提供品尝。大家可在奶酪节网址(WWW.JOURNEENATIONALEDUFROMAGE.COM)上查到参加活动的生产企业的名单。

  巴黎老佛爷美食部积极支持组织这样一种活动。老佛爷美食首次发行了8万册图文并茂的奶酪指南。美食部负责人郭度解释道,应当向大家解释奶酪是一种美妙而无害的食品。应当捍卫法国的美食,保护有品味的食品。老佛爷美食部的奶酪柜是美食部最受欢迎的柜台,向美食者供应150种用纯生牛奶制作的奶酪。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