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逮捕3名开罗爆炸案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4月10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埃及内政部官员10日说,埃及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策划7日下午发生在开罗老城区的自杀式爆炸事件的嫌疑犯。

  警方人员说,实施爆炸的袭击者是一名埃及人,名叫穆罕默德·吉单,今年24岁。而10日逮捕的另外3名嫌疑犯被怀疑是吉单的同伙,他们曾帮助吉单准备用于发动袭击的爆炸物。但警方否认这些人属于某一恐怖组织,坚持认为开罗爆炸事件系个人行为。

  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一个著名的旅游工艺品市场7日下午发生了针对西方游客的爆炸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人和两名法国人。埃及调查人员通过核对指纹,确定另外一名死者就是制造这起自杀式爆炸的吉单。

  一个自称为“埃及伊斯兰自尊旅”的组织8日曾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一声明的真实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