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美貌人士收入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57 华夏时报

  本报讯10日牞美刊物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美貌人士从事高收入工作的机会更多,他们的收入相比于相貌平平者也要更高一些。结论:高大苗条者收入较高美国季刊《地区经济学家》刊登了一份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外表形象好的人相比于普通人,从事高收入工作以及获得提拔的机会更多。

  研究分析师克里斯蒂·恩格曼和经济学家迈克尔·奥扬是这份分析报告的作者。他们
的结论是:高大、苗条、美貌者的收入较长相一般的人高。

  指标:容貌、体型和身高根据恩格曼和奥扬的分析报告,容貌、体型和身高是影响人们收入的三项重要指标。

  如果以普通长相者的收入作为基准,那么长相低于平均水准者的收入要低9%;容貌较好的人收入要高出基准数5%。体型肥胖与体型标准的女性收入差距较大,后者比前者高出17%。同样,个头也影响收入。身高每高出2.5厘米,其收入平均增加2.6%。

  误区:可能导致偏重外表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吉恩·西赖特对这份报告表示认同。但是作为一名人力资源顾问,她也对这样的现象表示担忧。

  “雇主忽略了对工作产生至关重要影响的特征,”西赖特说,“从长远角度来看,不利于人才的引进。有的人才华横溢,但他们并不高、不苗条、不漂亮。”(宗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