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官邸能防核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3:39 华夏时报

  本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经过一番大修后,焕然一新转变成日本首相居所的新首相官邸11日上午举行了竣工仪式,小泉纯一郎首相和历任首相及官房长官等人出席了该仪式。新官邸风格模仿白宫在日本,首相的公务活动和个人起居的场所是分开来的。首相处理日常事务、召开会议和接见外宾大都在首相官邸进行;而个人的起居生活则是在公邸。日本的旧首相官邸和现在的首相公邸建于1929年。这两处代表着日本中央政权的建筑曾居住过自日本第26代首相田中义一至第87代首相的小泉纯一郎的61代共计42位首相。

  于今年4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日本新首相官邸,是一座地上5层、地下1层的现代建筑艺术与日本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建筑精品。

  1层是记者会见室;2、3层是大小客厅和事务室等,4层是内阁会议室和内阁办公室,总理大臣和内阁官房长官的办公室设在5层。据称,这座新官邸的设计都是来源于美国白宫建筑风格。

  新技术既抗震又防核日本新首相官邸在建筑上重点突出日本传统的“木”、“石”、“和纸”以及“土(墙壁)”等建筑风格的同时,还采用相当先进的高科技手段。据称新官邸不仅拥有先进的信息通讯设备,而且在抗震方面也是目前日本最强的建筑。另外,官邸楼顶的太阳能发电设备、楼内的雨水再利用以及楼面外观的防弹玻璃等设施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新官邸在环保、节省能源和自我防卫方面的具有了高科技水准。具有防恐怖和防核攻击功能的危机管理中心设在这座建筑的地下一层。

  据称在官邸的二期工程中,除了旧官邸的平移之外,新官邸前还将挖出一个人工水池。人工池平时可作为一个景点来点缀官邸,在紧急时,水池在放水后就可以作为一个直升机坪来使用。(大洋)(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