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蜜月头天情侣装亲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5: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目前,刚刚结婚的查尔斯夫妇正在苏格兰乡间度蜜月。蜜月头一件事情,就是到别墅附近的一座不起眼的礼拜堂做礼拜。当地200多名村民10日热情拥至通往礼拜堂的道路两旁,送上款款祝福。

  >>“她是个可人儿”

  一辆银色奥迪轿车缓缓停在巴尔莫勒尔堡附近的一座天主教礼拜堂门外。身着情侣装的查尔斯与卡米拉坐在车内向民众挥手致意,随后步入教堂。查尔斯身着传统的苏格兰格子呢短裙,卡米拉则披了一件紫红色外套,帽子的颜色与款式与之相配。

  “我觉得她是个可人儿,”现年56岁的琳恩·哈钦斯说,“我本来认为他不应该娶她,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传教士罗比·米德尔顿在礼拜堂内主持了布道会,他在仪式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他们生活幸福,心想事成”。布道会结束后,查尔斯夫妇向村民致意,卡米拉还与人们握手。随后,他们返回巴尔莫勒尔堡。

  >>就差一个吻了

  多年以来,英国媒体对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爱情冷嘲热讽,但既然两人已经步入婚姻生活,多数媒体将评论笔锋转为“祝福”。“终成眷属!”《星期日镜报》与《星期日邮报》不约而同地在头版头条写道,《独立报》则打出标题:“私情了结。”

  参加婚礼的喜剧演员琼·里弗斯接受美联社连线采访时说,“没有礼节,没有招待,这些都混合在一起了……仿佛一次家庭成员与朋友的聚会。”问及对婚礼的感受,演员斯蒂芬·弗赖伊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它让我感觉不像是一个正式场合,而是我以前参加过的朋友的婚礼。”如果说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存在“缺陷”,那就是他们“没有对着镜头接吻”,《星期日镜报》在头条中调侃道。

  >>今秋将出访美国

  据《泰晤士报》4月11日报道,查尔斯夫妇婚后官方出访的第一站将是美国,届时,卡米拉将以“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的身份在正式国际场合上首次亮相。这次访美之行得到了英国女王、英国首相府以及外交部门的支持,估计出访时间就安排在今年秋天,地点包括华盛顿、纽约等城市。

  一些英国王室观察家认为,查尔斯在婚后不久即访美的计划是个冒险之举。但《新闻周刊》杂志的伦敦主编史崔克·麦克盖尔认为事情倒也没那么严重:“我想美国人对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访问可能会很冷淡,但也不至于给公共关系酿成灾难。”(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查尔斯赢了爱情输了人气

  56岁的查尔斯9日再婚次日,英国3家报纸同时揭晓了由各自主办的“英国民众最希望看到谁在伊丽莎白女王之后继承王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最具人气者并非是第一顺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储,而是他的长子,年方22岁的威廉王子。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纸10日公布了由其委托知名专业调查公司YouGov进行的一场民意调查的结果:对于“你更希望谁在伊丽莎白女王身后成为英国国王”的问题,1500名被调查者中,支持威廉王子和支持查尔斯王储的人的比例分别为60%和21%。

  在剖析原因时,《星期日泰晤士报》以“赢了爱情,输了人气”一言蔽之。报纸认为女性对查尔斯在和已故王妃戴安娜婚后一直对她不忠感到愤愤不平,她们支持威廉,正是基于对戴妃的同情和纪念。

  10日当天,英国国内还有两家有影响的报纸《观察家报》和《星期日镜报》也公布了类似内容的民意调查结果,而且,3家报纸公布的调查结果惊人的一致。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