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强调非洲将争取两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2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卢森堡4月11日电(记者潘革平田帆)正在卢森堡出席非盟与欧盟第四次部长级会议的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11日强调,根据今年2月非洲15国外长达成的协议,在未来的联合国机构改革中,非洲国家应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阿德尼吉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两个非洲国家将由非洲联盟来指定。他还强调,联合国的改革应当把安全问题和发展问题联系起来考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3月20日公布的有关联合国改革计划中,提出了把现有的安理会成员国从15个增至24个的两套方案。目前,尼日利亚、南非、埃及和肯尼亚等国都在争取以非洲代表的身份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在本次非盟与欧盟部长级会议上,代表们还讨论了苏丹、科特迪瓦、刚果(金)等冲突地区的形势,强调双方要加强合作,实现非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指出,欧盟将在预防和解决地区冲突、打击恐怖主义和加强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向非盟提供必要的协助。此外,欧盟重申了对非洲地区一体化进程的支持,并愿意加强与非洲国家的经济和贸易联系。欧盟还承诺,将把非洲作为其发展政策中最优先考虑的地区。

  2000年在开罗召开的首次欧盟-非洲首脑会议正式启动了欧盟-非洲对话机制。非盟于2002年7月成立,是继欧盟之后世界上第二个重要的国家间联盟,是集政治、经济、军事等为一体的全洲性政治实体,目标是最终统一货币,实现人员、货物的自由往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