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要买一千枚导弹防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9 新文化报

  韩国国防部为加强独立对应朝鲜的军事抑制力,计划引进1000枚尖端制导武器——“杰达姆”联合制导攻击武器(JDAM)。

  10日,国防部负责人表示:“最近,我们已把引进1000枚JDAM的方案作为2006年~2010年国防中期计划的一部分向政府进行了报告。”虽然前段时间军方内部一直在对引进JDAM的必要性进行讨论,但此次是首次透露具体的引进规模。国防部之所以计划大规模引进JDAM
是为了在非常时期对停战线附近的朝鲜大规模野战炮实施精确打击。

  根据2月初发表的国防白皮书,目前朝鲜军的野战炮达到1.35万门,比5年前增加了1000余门。其中3000余门170厘米自行火炮和240厘米激光炮被部署在停战线附近。这些野战炮的射程达到50公里~60公里。专家忧虑,如果发生战争,这些野战炮将对韩美军队的核心设施和首都圈造成很大威胁。

  针对这一情况,韩美军当局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即,一旦发现朝鲜军队用野战炮实施攻击的迹象或开始实施攻击,就通过雷达确定朝鲜军野战炮的具体位置后,立刻进行精确打击破坏其大炮。这样的大型火力对攻是韩国即将接管的驻韩美军10大任务中的核心,一直以来由分别拥有30余门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和帕拉丁自行火炮的美第2步兵师炮兵部队负责。

  一直以来专家评价说,虽然韩国军队也配备数十门的MLRS,但预先掌握朝鲜用长射程大炮进行攻击的征兆并对其进行精确打击的战术指挥控制体系(C4I)和运营能力仍然欠缺。据悉,随着最近韩国军队的大型火力对攻能力不断得到加强,有望在今年内接管这一任务。据《半岛晨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