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同是公主 遗产差100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9 新文化报
  摩纳哥大公主获9.5亿英镑遗产,小公主只有1000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镜报》11日报道,摩纳哥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4月6日因心、肺和肾功能衰竭去世后,亲王的子女和家庭成员们就展开了亿万遗产争夺大战。消息来源称,摩纳哥亲王在遗嘱中留给两名女儿的遗产数额差距之大,简直令人跌破眼镜:摩纳哥长公主卡罗琳分得了9.5亿英镑的遗产,而她的妹妹斯蒂芬妮分到的财产数目只有姐姐的百分之一!

  姐姐继承9.5亿英镑遗产

  据报道,兰尼埃三世亲王生前拥有3名子女、7名外孙和其他一些家庭成员,当兰尼埃三世亲王去世的消息宣布后,家庭成员们就纷纷向王室律师咨询他们获得的遗产份额。摩纳哥王室消息来源称,根据兰尼埃三世亲王的遗嘱,长公主卡罗琳将继承9.5亿英镑的遗产。不过,即将成为亿万富婆的喜悦远不能冲淡连串不幸事件给卡罗琳公主带来的悲痛,父亲刚刚去世尸骨未寒,丈夫汉诺威亲王奥格斯特又因为急性胰腺炎住院,病情严重奄奄一息。现年51岁的汉诺威亲王拥有2.5亿英镑财产,他爱好喝酒,由于身体状况,曾被医生要求禁止喝酒。如今,病情严重的汉诺威亲王正处于昏迷状态中,医生称他需要“永久的照顾”。

  尽管47岁的阿尔贝王子获得的遗产数目尚不为人所知,但估计至少会和卡罗琳公主差不多。然而,由于阿尔贝王子没有满足兰尼埃三世亲王生前的愿望——结婚娶妻为王室生一名继承人,因此并不能排除兰尼埃三世亲王一怒之下大大减少他的遗产继承份额的可能性。

  妹妹的遗产只及姐姐1/100

  但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卡罗琳公主40岁的妹妹斯蒂芬妮公主实在太令生前的兰尼埃三世亲王感到失望了,因此她父亲在遗嘱中留给她的遗产份额,只有她姐姐卡罗琳公主的百分之一,也就是不到1000万英镑!而此前英国《每日快报》有报道称,兰尼埃三世临死前不久更改了遗嘱,将斯蒂芬妮的遗产份额从5亿英镑一下子缩减到1000万英镑。

  一名摩纳哥王室消息来源道:“显然在兰尼埃三世亲王的子女们中间,将会为遗产问题发生激烈的争吵。”阿尔贝王子在一份声明中称,他父亲的去世“让所有摩纳哥人都感到自己成了孤儿”。(爱尔)
同是公主遗产差100倍(图)
  摩纳哥老亲王与三位子女在一起,(左二为斯蒂芬妮公主,右二卡罗琳公主,右为阿尔贝王子)资料图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