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 大坝突然开闸放水 52名朝圣者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印度警方11日称,一群朝圣者9日在中央邦讷尔默达河岸边祈祷时突遇洪灾,目前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8人失踪。当地居民称,灾难发生时,印度国家水电发展公司在上游开闸放水,造成河水暴涨。

  朝圣地成洪灾现场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凌晨,事发地点为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约200公里的德瓦斯地区。事发时,大约30万名朝圣者正在中央邦讷尔默达河进行每年一次的洗浴活动。

  然而,上游100公里处的大坝突然放水,水位快速上升,很多人被冲走。当地一名警官称:“救生员救出许多落水者,事发时许多人正在岸边沉睡,后来被大水冲走。”据悉,目前共发现了52名遇难者尸体,另有8人失踪。德瓦斯地区警方称,几十名当地居民正焦急地打探失踪亲人的下落。据印度官方透露,惨剧发生时当地并无降水。灾难发生时,印度国家水电发展公司并没有发出警告便在上游开闸放水,造成河水暴涨。

  当局否认负有责任

  印度国家水电发展公司否认了这种说法,但并未解释河水上涨的原因。讷尔默达地区水利机构则表示他们当时并不知晓下游正在进行朝圣活动。“我们当时只是像往常那样放水,对下游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而地方当局也没告诉我们不允许放水。”目前,中央邦政府已任命一个小组调查此事。调查组负责人阿尔温德·乔希说:“我将在15天内上交调查报告,报告不仅要找出悲剧发生的原因,还要找到杜绝它再度发生的办法。”

  讷尔默达河河谷开发计划一直存在争议,这个计划准备在流经三个邦的讷尔默达河及其支流上修建3000座水坝。反对者认为,建造水坝的人力成本和环境风险远大于预期的收益。

  ·综合·

  图:4月11日,志愿者在河边打捞漂浮在水面的遇难者尸体。
印度大坝突然开闸放水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