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厂房炸塌300多人被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4月11日凌晨,孟加拉国一家毛衣针织厂的9层楼房在发生锅炉爆炸后倒塌。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坍塌造成300多人被埋,到目前为止,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85人受伤,仍有200多人被困在废墟中,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们的生还希望渐渐渺茫。

  200多工人仍被困

  这家毛衣针织厂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北32公里的工业城附近。事发时,约300多人正在上夜班,其中大部分为妇女。据幸存者透露,大楼内可能仍有200多工人被困。

  消防队员和军方目前一同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达卡消防队副队长萨利姆·纽韦·汗说:“整个大楼已经成了一片废墟。由于我们没有设备处理这样的坍塌事件,目前的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事故发生。”救援人员使用焊接机在倒塌建筑中开辟通道,以便救出埋在下面的人员,或者为被困者提供空气。有些消防队员使用铲子或者徒手搬开碎石,救助被困人员,他们还能听到有些压在下面的人呼喊救命。一名消防队员说:“我们从凌晨4点就开始挖掘碎石,清出一条救生通道。目前,我们循着呼喊的声音已经救出60多人。”

  救援行动进行一段时间后,孟加拉国快速行动部队上尉沙希德·乔杜里表示,救援人员从废墟中解救出了100人,但是在送往医院后,其中有15人死亡。此外,快速行动部队指挥官萨比尔·谢里夫说:“从我们掌握到的情况来看,大约还有200人被困在里面。”现场一名消防人员说:“如果我们无法得到专业的设备,随着被困时间越来越长,废墟中的人们生还希望也越来越渺茫,要抬起所有的大楼碎片,可能需要两个多星期的时间。”

  手机成了“救命稻草”

  据警方官员透露,还有被困工人使用手机求救。“一名工人早上8点给我们打电话,说他和其他20人被困在倒塌的大楼里。但不幸的是,由于后来信号中断,我们无法和他再次联系,到现在我们都没有找到他们。”还有一名幸存者被困时通过手机向家人求救。现场的警方指挥官努尔·伊斯兰说:“我还没来得及和他通话,手机信号就断了,他说他已经奄奄一息,想要喝水。我们正在设法找到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该厂职工的亲朋好友也加入救援队伍。他们用铁锹,甚至用手挖掘碎石,期待早些救出遇难的亲属和朋友。

  安全标准低,事故频发生

  事故发生后,政府立即命令相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据工厂工人介绍,这座倒塌的大楼于3年前建在一片沼泽地上。据初步调查,这次倒塌原因是锅炉爆炸引起整座大楼坍塌。在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占该国外贸收入的80%,雇佣人员多达180万人,其中多为女性,而且工资极低。服装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远远低于国际水平,因此事故频发。2005年1月,达卡附近的一家服装厂着火,造成22人死亡。2004年5月,同一家服装厂由于错误的火警警报,使得工人在惊慌中逃向唯一的安全出口,造成7人被踩死。2000年11月,达卡附近的一家服装厂由于紧急出口被锁,火灾发生后造成48人死亡,150人受伤。为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孟加拉政府颁布法令,要求楼主保证建筑物内紧急出口通畅,并且开展正规的消防训练。·欧叶·
孟加拉厂房炸塌300多人被埋(组图)
孟加拉士兵安慰一名悲痛欲绝的妇女

孟加拉厂房炸塌300多人被埋(组图)
试图救出一名被困废墟的工人

孟加拉厂房炸塌300多人被埋(组图)
救援人员抬走遇难者尸体(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