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历次美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2001年3月18日沙龙就任后首次访美,为期3天。沙龙是在巴以暴力冲突不断、双方恢复和谈立场相距甚远的背景下出访的。期间,布什政府明确表示将继续为以安全承担义务,并且宣布美在中东“只是促和,而不逼和”。

  6月24日沙龙再度访美,目的是与美磋商如何实施“米切尔报告”的有关建议和“特尼特停火计划”,以及恢复巴以和谈。布什政府对沙龙提出的恢复和谈至少要有一周“绝对平静期”的先决条件表示支持。

  11月29日“9·11”事件后,沙龙访美,意在配合美国在全球范围发动的反恐战争和加强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12月初耶路撒冷等地发生严重爆炸事件,沙龙提前结束对美访问。

  2002年2月7日沙龙赴美的目的是希望美国保持对阿拉法特的压力,断绝同阿拉法特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的联系,但遭到美国政府的拒绝。美以在如何打破巴以关系僵局、中止巴以流血冲突方面也没有找到突破口。

  5月5日沙龙赴美推销他的和平新计划,试图说服美国放弃阿拉法特而另寻谈判伙伴,但双方在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国在内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7日,因以色列境内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沙龙提前回国。

  6月8日沙龙对美国作为期2天的访问,主要是与美国就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交换意见,讨论巴以冲突的解决办法。期间,布什重申巴民族权力机构必须进行彻底改革,并对以在巴控制区采取军事行动表示理解,声称以色列有权自卫。访问之后,布什总统公布了一项中东和平新计划。

  10月15日沙龙抵美作为期3天的访问,目的是与布什政府商讨安全方面的事务。双方就巴以局势和伊拉克问题等进行了磋商。

  2003年7月27日沙龙赴美与布什总统就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举行会谈。但由于在有关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会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4年4月14日沙龙赴美与布什会晤,寻求美国对其单边行动计划的支持。期间,布什公开赞扬了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未来的以巴边界不可能完全恢复到1949年的停火线,等于默认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相当一部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吞并,并且否定了巴难民回归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