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韩国有权拒绝美军因台湾问题使用韩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美国的一位朝鲜半岛专家11日称,韩美同盟应将焦点对准朝鲜,在美国为应对中国等其他力量而计划使用驻韩美军基地时,韩国有权说“不”。

  当天,在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举行的“美国陆军的未来”研讨会上,布鲁金斯学会首席研究员迈克尔·欧汉伦指出,韩美同盟是非常重要的同盟,并且这个同盟一直以来都
将焦点对准朝鲜。直到可预见的将来,朝鲜都应继续成为韩美同盟的焦点。

  欧汉伦表示,为稳定伊拉克局势,韩国向伊拉克派出了除美国和英国之外为数最多的军人,美国人民对韩国这一强有力的贡献非常感谢,并且这已不是韩国第一次帮助美国,可以说,“韩美同盟是名副其实的互助同盟”。

  他表示,美国应该清楚,无论在台湾问题还是其他问题上,韩国都有权像美国的其他盟友一样说“不”,这一点非常重要。

  欧汉伦最后说:“美国不应指望在发生与中国有关的突发事件时,韩国会提供基地,韩国一直有权对我们说‘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