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进行艾滋病排查专题 > 正文

克林顿基金将拨款千万美元资助万名艾滋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1日电(记者杨志望)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1日在这里宣布,克林顿基金计划今年拨款1000万美元,为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发展中国家的1万名患艾滋病的儿童购买治疗药物。

  克林顿在宣布上述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一家制药公司已与克林顿基金达成协议,将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为该基金提供儿童用治疗艾滋病药物。克林顿基金已为中
国、多米尼加、坦桑尼亚等5国的儿童艾滋病患者订购了药物,中国的儿童艾滋病患者可望在5月开始接受治疗。这项针对儿童的艾滋病防治计划将在今年内扩展到其他5个发展中国家。

  克林顿表示,克林顿基金将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一起,在2006年将这项计划扩展到更多国家,使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儿童达到6万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对克林顿基金的计划表示赞赏。她说,在全球感染艾滋病的成人中,有许多人开始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但广大感染该病的儿童尚未接受这一治疗,儿童不应被列在接受治疗名单的最后。她希望全社会都开始重视儿童患者接受治疗的问题。据儿童基金会公布的数字,目前世界上大约有220万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但其中只有大约1.5万到2万人在接受治疗。据估计,在2004年,全世界共新增64万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

  相关专题:全国进行艾滋病排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