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拟在CNN和BBC打广告推销该国旅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旅游事务负责人侯赛因·马拉奇日前透露,伊朗计划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两家电视台做广告,宣传该国的旅游潜力。

  马拉奇表示,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并不会阻止伊朗在美国有线电视网宣传其旅游吸引力,并坚称美国禁止该国企业与伊朗从事贸易活动的制裁措施“并不适用于这一情
况。”

  根据一份为期一年的协议,CNN和BBC应该在两个月之内开始为伊朗旅游资源做宣传。马拉奇没有透露合同涉及的具体金额。

  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栏目公关部门的代理主任凯文·杨说:“我们双方长期以来就在谈论这个问题,我们对在我们电视台上宣传伊朗旅游业表示乐观,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这件事。”

  他称双方还未敲定具体的广告投放日期,而宣传伊朗旅游业的广告只会在英国广播公司半商业化的“BBC世界”上播出。

  “我们将直接投放时长30秒或60秒的商业广告,广告将持续6个月。”凯文·杨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言人奈杰尔·普里特查德则表示:“除非商业协议已经谈拢,否则我们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而目前双方并未谈拢。”

  马拉奇当天透露伊朗将为电视台插播的广告提供镜头。“它们将展示伊朗的旅游景点,但你们不会看到祈祷者。”马拉奇微笑着说。

  马拉奇表示,伊朗随后还将在中东、欧洲和亚洲等20个国家的电视台进行广告宣传,在全球范围内推销该国的旅游业。

  马拉奇说:“虽然美国观众现在不是伊朗优先考虑吸引的目标,但宣传活动将瞄准在美国定居的数十万伊朗人,我们将通过伊朗卫星频道力求让他们了解相关信息。以后我们也会瞄准美国观众。”

  据马拉奇介绍,每年访问伊朗的美国人不到500人。他说:“我们没有制定吸引美国游客的政策,我们是不会轻易给他们签证的。”由于美国政府要求进入美国的伊朗公民必须按手印,所以伊朗现在也要求进入伊朗的美国人必须按手印。申请伊朗的签证程序复杂、费时,和伊朗人想访问美国一样困难。

  马拉奇表示,伊朗拥有许多很有吸引力但尚未开发的文化遗址,希望将入境的外国游客从目前的每年100万人提高到2000万人。

  伊朗的国土面积是法国的三倍,拥有很多独特的文化景点,比如古都波斯波利斯、有“伊斯兰建筑陈列室”之美誉的伊斯法罕以及沙漠城市亚兹德。

  伊朗也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从里海森林到波斯弯海滩,穿越中部沙漠和阿尔波兹山脉,那里很受伊朗国内外滑雪爱好者的欢迎。但伊朗的的旅馆数量不足,运输系统也欠发达,这些都是有待改进的地方。

  马拉奇表示:“我们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300亿美元。消除这些缺点。”但他也强调,外国游客应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到访的外国妇女在公共场所应该戴头巾。

  马拉奇说:“伊朗目前的旅游业每年赚取5亿美元外汇,我们的目标是用20年时间提高到250亿美元。从现在开始,外国游客可以得到时限为一周的落地签证,这一签证还可能续签一次。通过互联网,你在一个月之内就可以得到旅游签证。”(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