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逮捕30名开罗爆炸案嫌犯 包括人弹16名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44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执法机关4月11日表示,埃及警方近日逮捕了30名同上周开罗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其中包括“人弹”的母亲、三个兄弟及其他16名亲属。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是在确定“人弹”身份后逮捕他的亲属的。埃及内政部表示,这名“人弹”名叫哈桑·拉法特·艾哈迈德·巴沙迪,今年约十七八岁,是一名学生,他是在自己的父亲去世后才转变成宗教极端分子的。4月7日,他在自己的皮包里携带了约七磅TNT炸
药,然后在开罗著名的旅游商业区哈里里市场发动了袭击,造成两名法国游客和一名美国游客死亡,另有18人受伤。

  埃及警方于当地时间10日凌晨3时闯入巴沙迪的家中,逮捕了他的母亲。据房东称,巴沙迪的家人根本不知道巴沙迪在哪儿,全家人都在找他。在巴沙迪的家中,警方发现了一些从互联网上下载的数据光盘,内容同发动伊斯兰圣战和制造炸弹有关。在巴沙迪的一位亲属家里,警方还发现了43个烟花,里面的火药已经被掏空。

  被逮捕者中还包括巴沙迪的一个叔叔,正是他从报纸刊登的照片中认出了巴沙迪并通知警方,才让此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