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享受“令人羡慕”殊荣 沙龙做客布什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06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4月11日,在得克萨斯州的乡间农场克劳福德,美国总统布什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了会谈。布什要求以色列不要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定居点,并重申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计划。

  这是沙龙自2001年执政以来第10次访美,但却是他首次应邀到布什专门招待上宾的克劳福德农场做客。

  美报称,沙龙享受这种“令人羡慕”的殊荣是布什对他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决定撤出在加沙的驻军和犹太人定居点的一种褒奖。种种迹象表明,虽然最近美以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发生龃龉,但布什政府不大可能对沙龙施加太大压力。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沙龙在严密的安全措施保卫下,抵达得克萨斯州中东部城市韦科附近的机场。当晚,沙龙在下榻的宾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共进晚餐。警方封锁了宾馆附近街道,仅仅允许那些能证明自己是当地居民身份的人通过。

  在克劳福德镇,一些商人挥舞以色列国旗欢迎沙龙到访,但也有数十名示威者拿着巴勒斯坦国旗在该镇中心地带抗议。

  新闻分析

  美国关注“路线图”计划

  从今年1月份布什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以来,特别是在巴勒斯坦各派顺利选举阿巴斯担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布什在强调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过程中,加大了对巴勒斯坦方面支持的力度。

  按说,今年2月初沙龙与阿巴斯达成全面停止暴力冲突协议,是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一个不错的开局。然而,沙龙政府近日提出要在东耶路撒冷至约旦河西岸阿杜明大型犹太人定居点之间的走廊地带修建3500套新住宅,把两地的犹太人定居点连接起来的计划,这引起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在巴方的压力下,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近日一再宣称,美国一贯反对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美国历届政府在处理同巴以的关系时向来不能一碗水端平,而是“偏以压巴”。不过,发誓要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布什与从前相比,今天在处理美以和美巴关系时的确显示出某种不同。用美国媒体的话说,眼下,布什似乎想让巴勒斯坦人“看到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希望”。从这个意义上说,沙龙此次访美可能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与布什意见相左,但美以关系的历史表明,双方争论归争论,最后结果恐怕还是妥协,双方都有台阶可下。(赵毅)

  4月1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美国总统布什(左)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准备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作者:赵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