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官员看望中国援建朝鲜项目中方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 任力波)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2日前往中国援建的大安友谊玻璃厂工地,视察施工现场并看望了部分中方技术人员和工人。

  金永南在朝鲜内阁副总理全胜勋、建设建材工业相董正浩和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的陪同下,视察了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他对工程按计划进行表示高兴,并
称赞大安友谊玻璃厂将成为21世纪朝中友谊的象征,表示朝鲜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情谊。他在中方人员驻地同中方人员座谈时对中方人员为中国援朝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示驻地服务部门尽量照顾好中方人员的生活。

  中方技术组专家负责人王长文表示,一定不辜负两国领导人的期望和关心,艰苦奋斗,紧密合作,按期优质地把大安友谊玻璃厂建成一座花园式的现代化玻璃厂。武东和大使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两国施工人员的合作下,大安友谊玻璃厂一定能如期保质完工,向朝鲜建党和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献礼。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03年10月访问朝鲜时,宣布中国向朝鲜援建一座现代化玻璃厂,以满足朝鲜社会经济发展对玻璃的巨大需求。经过中朝双方考察研究,玻璃厂于去年7月1日在大同江畔的大安郡破土动工,并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投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