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方逮捕一名中国男子 疑其试图袭击国会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47 新华网
美国警方逮捕一名中国男子疑其试图袭击国会山
  一名拎着两个手提箱的33岁中国男子在美国国会山与警方对峙一段时间后被逮捕

  要见布什讨说法

  美国东部时间4月11日中午,一名拎着两个手提箱的33岁中国男子因被疑为“自杀炸弹”,在美国国会山与警方对峙一段时间后被逮捕(见图)。国会山警方负责人称,这名来自中国的黑衣男子声称要见布什总统。此人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也不太肯回答警方的讯问。

  美联社报道说,当天中午时分,国会山巡警在西侧大楼入口,发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带着两个手提箱,因形迹可疑,巡警要求他放下手提箱,但这名华裔男子未理会警方的警告和命令。

  随后,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赶到现场,严阵以待。经过数小时的对峙,几名受过特别训练的警察,潜近这名男子身后,将其制伏并迅速拖离现场。整个过程都被电视台拍摄下来,两个手提箱最后也被引爆。

  平白无辜被指控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据国会执法人员透露,这名男子被捕后拒绝回答警方的有关讯问。国会警方负责人称,此人不怎么回答警方的提问,但警方感觉到他“可能是个自杀炸弹袭击者”。警方称,这名中国男子已被指控为不听从警方的命令。

  警方负责人称,调查人员对两个手提箱调查3个多小时,但没有发现任何炸弹装置或危险物品。警方称,这名男子拒绝回答警方提出的是否还有其他人卷入此案的问题。此人今年33岁,随身没有携带任何证件。

  大批游客被赶走

  报道说,由于目前正是华盛顿的樱花季,大批游客拥入首都观看樱花,因此国会山出现的这起“自杀炸弹”已引起华盛顿警方的注意,警方在赶到现场后,迅速疏散了国会山附近的游客。

  据最早发现这名黑衣男子的4名巡警透露,此人在拎着两个手提箱赶到国会山西侧大楼时,曾表示他想与美国总统布什讲话。这名男子在被扑倒被拖走时,皮肤受伤。

  警方负责人说,在警方询问其手提箱内都装有何物时,这名男子回答说:“如果你们想知道里面都装了什么,你们自己看好了。”负责人称:“所以,我们只好自己打开对其进行检查。(宗和)(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