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章子怡、华为总裁入选《时代》100名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58 金羊网-新快报
  亚洲12人入选,但排行榜仍“以美国为中心”

  4月10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05年度“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总统布什等人物榜上有名。其他入选100大的名人尚包括女星章子怡、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以及《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

  共分五类 暗藏玄机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今年评出的最有影响力人物可归为五大类:领导者和革命家、艺术家和演艺界人士、创业者和企业家、英雄和偶像以及科学家和思想家,每一类分别有20人当选。路透社还评论说,评选虽然看重的是上榜人物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但49名美国人上榜这一事实,却毫无疑问地折射出“以美国为中心”的思维模式。

  有意思的是,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此次未被归入“创业者和企业家”一类,反而变身为“英雄和偶像”。由此可见,盖茨的成功不仅为他赢得了“业界精英”这一称号,更跻身成为“美国式英雄”。
章子怡、华为总裁入选《时代》100名人(组图)
上图:华为总裁任正非。

  入选秘诀 精神高于一切

  今年评出的100人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玛莎·斯图尔特,这个昔日的美国“家政女王”。

  《时代》负责监督此次评选的一名编辑评论说:“今年评选的侧重点在于当选人对普通人‘心灵上的影响’,它击碎了令人厌倦的辛劳和疲惫。如果这还不足以让她上榜,那么她入狱之后也能给狱友以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能保持将自己积极的一面示人,则是她的过人之处。她带来的‘榜样效应’甚至超过了某些领导者。”
章子怡、华为总裁入选《时代》100名人(组图)
上图:章子怡借助“星气”挤进《时代》百大名人之列。

  亚洲出彩 更多中国人入选

  在今年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当中,亚洲人共占了12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印度总理辛格等名列其中。

  印度总理辛格是首次当选为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他和金正日都是名列“领导人与革命家”榜单。另外入围的亚洲最具影响力人物都在“艺术家和艺人”以及“英雄与偶像”领域,例如,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名列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与思想家”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也首次入围“全球100人”,与苹果电脑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以及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等“商界大腕”并驾齐驱。

  除了任正非,大陆知名女星章子怡借助刚刚落下帷幕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星气”,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演艺明星”之一。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则入选“艺术家及演艺人士”组别。
章子怡、华为总裁入选《时代》100名人(组图)
上图:布什与赖斯入选“百大”毫无悬念。

  甄选方式更加公开

  而评选方式则更加的公开和公正。据称,今年的“艺术家和演艺界人士”部分的排名是《时代》根据04-05年度各位艺人在娱乐圈中的人气指数、他们对于世界娱乐业的影响指数以及媒体报道数量来综合排定的。因此,不久前在奥斯卡上威风八面的影后希拉里·斯万克也榜上有名。

  据悉,在此次评出的“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的名单中,有49人来自北美,19人来自欧洲,12人来自亚洲,8人来自中东、4人来自非洲,而另外8人则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

  (闻心芳)

  亚洲入选人士(部分)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印度总理辛格

  日本丰田新总裁渡边捷昭

  韩国三星电子集团主席李健熙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

  中国影星章子怡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

  印尼海啸赈灾教师迪娜阿斯蒂达
章子怡、华为总裁入选《时代》100名人(组图)
上图:丹·布朗作品《达芬奇密码》的封面。

  部分入选名单

  “艺术家及演艺人士”

  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

  奥斯卡影帝占美霍斯

  演员兼导演奇连·伊斯特伍德

  《华氏911》导演迈克儿·摩亚

  《达文西密码》作者丹·布朗“建造者”

  新闻集团主席及总裁默克多

  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

  “英雄人物及偶像”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美国篮球新星勒邦占士

  “车神”迈克尔·舒马赫

  “科学家及思想家”

  美国总统布什竞选军师罗夫

  全球灭贫专家萨克斯

  “领袖及革命家”

  美国总统布什

  美国国务卿赖斯

  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

  梵蒂冈枢机主教团团长拉辛格

  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

  以色列总理沙龙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