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入常”铺路 日本拨款一亿美元援助苏丹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将拨款1亿美元,帮助刚结束内战的非洲国家苏丹展开重建工程。

  苏丹政府最近同南部叛军今年1月达成和平协议,结束了双方长达21年的内战,这持久的战火夺走了150万人的性命。南北冲突虽然已经结束,不过,苏丹西部达尔富尔仍战火不断。

  日本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计划暂时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

  她指出,目前在挪威出席捐赠国会议的日本副外长逢泽一郎将宣布有关援助计划的细节。

  日本《每日新闻》11日的报道称,日本要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因此认为有必要对非洲国家事务表达关切。

  近几年,日本调整其外交策略,开始减少给于外国援助,改以其他方式来发挥国际影响力,比如派出600名自卫队队员到伊拉克执行人道援助。

  日本媒体较早报道称,日本认为派人进驻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过于冒险,所以排除派日本自卫队到苏丹执行联合国和平任务的可能性。

  为“入常”铺路 日本拨款一亿美元援助苏丹重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